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乡镇街道信息公开 - 尚店镇 - 养老服务

敬老院

发布日期:2020-03-24 来源: 浏览次数:

     尚店镇敬老院

  位置:尚店镇王店中心街东段

  占地面积:2331平

  建筑面积:3396平

  设置床数:70张

  服务范围:以特困供养对象为主,娱乐、养老、保健、医疗、护理等服务。

  一、以爱护院,设施配套齐全。

  一是设施配套齐全。院内办公设施桌椅、文件柜、电脑等一应俱全,生活设施空调、电视冰箱、冰柜、电风扇、衣柜等应有尽有,通水、通电、通气。用敬老院老人自己的话说,“要啥有啥,绝对小康。”二是服务保障到位。院内每天都为老人提供可口且便于消化的饭、菜、点心、茶水,每天保证有蛋有肉,营养合理搭配。定期为老人配发相应的生活用品,如袜子、衣裤羽绒服以及牙膏、牙刷、毛巾、卫生纸等;每月安排一次集体理发;每年集中安排体检全少2次,院民若生病及时请医生或者送医院;每周召开一次例会,收集老人意见。全力确保入住老人“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乐”。

  二、以制管院,规章制度上墙

  坚持以人为本,注重从完善制度入手,努力实现以制管院。先后参与制定了工作人员岗位目标责任制,卫生检查制度,“五好院民评比制度”、“文明院民小组”评比制度卫生房间评比制度、院民内务整理十项规范、院民外出请销假制度、安全值班制度、五保对象入住敬老院登记建档制度分级护理制度、管理人员例会制度等。协助院领导通过抓制度落实,有效提高了院民的综合素质,理顺了院务管理秩序院内的各项规章制度和院民简介上墙,院内收支公开透明,并且接受院民和上级单位的监督,并且按照财经管理制度有关规定有一套完整的做账流程以备查。

  三、规范日常,提高院民的满意度

  建立一套行之有效的服务体系,使工作在规范的基础上达到优质,是创建文明窗口的内在要求。为加强工作人员的思想作风建设,规范文明服务语言,提升服务水平,更好地为老人提供优质、文明服务,开展了“十心”和十句文明用语活动。“十心”是:对待工作要热心,听取反映要诚心,了解情况要细心,启发疏导要贴心,劝说解释要耐心,排忧解难要真心,处理问题不偏心,勤奋工作不分心,接受意见要虚心,以老人为中心。十句文明用语是:“您好”,“没关系”,“不客气”,“谢谢”,“对不起,“请原谅”,“您有什么事,请愠慢讲”,“为您服务是我应该做的”,“欢迎您对我们多提合理化建议“。在工作中着装得体,使用礼貌用语,让老人时刻感受到温馨、温暖。多年来镇敬老院经过全体工作人员的不断努力、不断探索、掌握方法,提高了工作效率和工作质量,得到了镇政府、民政部门和社会的认可。成绩只能代表过去,展望未来,任重道远,今后,我们将以更加真诚的笑容和更加后到的服务,一如既往地做好敬老服务工作,不断探索工作新方法,创新工作举措,以优异的成绩做好新时期为老服务,托起夕阳更美好的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