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乡镇街道信息公开 - 尚店镇 - 农业农村

平顶山市农办派员到尚店镇就人居环境整治、户厕问题摸排进行观摩考评

发布日期:2022-09-15 来源: 浏览次数:

9月15日上午,平顶山市农办四级调研员索向阳带领考评组到舞钢市尚店镇料庄村、魏安村就人居环境整治、户厕问题摸排进行观摩考评。舞钢市乡村振兴事务服务中心主任丁国豪、尚店镇党委书记周庆贺及相关人员陪同。

考评组一行先后到尚店镇政府所在地料庄村、魏安村,考评组分两组通过直接进村入户、实地查看、走访了解、查阅资料等方式进行考评。

索向阳一行进村入巷,实地查看沿线道路美化绿化、村民房前屋后环境整治、背街小巷垃圾清理、户厕问题摸排等情况。索向阳强调,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是一项长期性、复杂性的系统工程,镇村两级干部要进一步提升认识,不断增强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紧盯短板弱项,强化整治举措,推动村庄环境由干净整洁向美丽宜居升级。

考评组在听取镇村干部对农村户厕改造及户厕问题摸排整改“回头看”工作汇报后,针对户厕台账随机抽取,入农户家中看变化、听呼声、深交流,查看改厕情况,对改厕满意度进行调研,  通过随机入户详细了解农户对厕所改造的意见和建议,核实明白卡与台账、农户实际情况是否三对照,整改时限和整改措施是否符合实际、是否根据农村实际、百姓意愿,因地制宜、分类施策,建立镇级统筹、村级管护、村民使用及监督的三级运行模式。

考评组对我镇农村户厕改造及户厕问题摸排整改“回头看”工作、魏安村结合自己村实际和特点让村庄大变样的做法给予肯定。

索向阳要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改厕工作是当前一个时期农村重点任务之一,也是改善农民生活方式、促进乡风文明提升的重要民生工程。要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逐村逐户精准排查,摸清底数、找准问题,逐一明确整改措施及工作时限,做到发现一个登记一个,整改一个销号一个,做到边查边改、立查立改。要持续巩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成果,着力补短板、增长板、树样板,点面结合、建管并重,着力破解整治提升中出现的难点问题,强化党建引领、开展移风易俗,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向功能提升,切实提高广大农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