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乡镇街道信息公开 - 尚店镇 - 农业农村

尚店镇和美乡村入画来

发布日期:2023-08-16 来源: 浏览次数:

尚店镇和美乡村入画来

道路宽敞笔直,墙体干净洁白,河水缓缓流淌,不远处的牌匾宏伟、庄严,道路旁姹紫嫣红,蝴蝶在其间翩翩起舞……夏末秋初,走进尚店镇王庄村犹如走进一幅美丽的田园画卷。

816日上午,记者在尚店镇王庄村看到,村民们有的粉刷墙体,有的三两合作搬运乱堆放的柴禾,挖掘机在清理村落沟里的垃圾,大家纷纷为建设美丽家园出一份力。

走进小游园,绿的梨红的枣,茂密植物在亭台攀爬,植被果蔬相得益彰,王庄村家家户户都动员起来,清理房屋周边卫生,改善生态居住环境,而这只是尚店镇美丽乡村建设的一个缩影。

王庄村党员 姜全峰:我作为一名党员,积极响应村支部、村委会的动员,连日来利用村边房前屋后的空闲土地搞好绿化、铺设道路,建设小型的游园场所,带动周边的群众积极配合、行动起来,提高村民生活环境和质量。

和美乡村,既是生态环境之美、人居环境之美,也是思想道德和精神文明之美。尚店镇把文化墙作为宣传乡风文明的有效载体,把红色党建、产业发展、和美乡村建设等内容以图文形式绘制在墙面上、融入群众生活中,不断加强文化阵地建设,充分发挥墙体绘画的宣传阵地作用,引导村民树新风、倡新风。一墙一风景、一墙一阵地,一面面丰富多彩的文化墙绘出了文明、和谐,熏陶了村民,扮靓了乡村,一幅幅和美乡村画卷呈现眼前。

尚店镇镇长 董国宇:尚店新以“五星”支部创建为统领,统筹开展和美乡村建设和镇区提升工程。一是成立专班,以日碰头’‘日调度’‘周清单机制推进,先后发布了三道战令,即路域环境的清洁行动、村庄的清洁行动、街区的清洁行动。截至现在,1号战令已经完成,正在验收。二是采用围村督导和月观摩相结合的机制,对各行政村进行围村督导,发现问题及时通报,限期整改。每月拿出专项资金进行全域的观摩,以奖代补,调动各村和美乡村建设的积极性,掀起尚店镇和美乡村建设的新高潮。

驰而不息,久久为功。下一步,尚店镇将以“五星”支部创建为统领,以乡村建设为切入点,打好组合拳,夯实基层基础,全面加快推进尚店镇乡村振兴步伐,让和美乡村成为人民群众安居乐业的幸福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