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乡镇街道信息公开 - 尚店镇 - 公共文化服务

舞钢市尚店镇魏安村:90后“小书记” 书写疫情防控“大担​当”

发布日期:2022-07-20 来源: 浏览次数:
舞钢市尚店镇魏安村:90后“小书记” 书写疫情防控“大担当”
 

  曹圣亚,舞钢市尚店镇魏安村党支部书记。“年轻的脸庞、黝黑的皮肤、魁梧的身材”,这是曹圣亚给人的第一印象,刚上任时,村里总有人不自觉在心里发出疑问“像他这样年轻,能挑大梁吗?”但就是这样一名90后支部书记,在疫情面前,毫不退缩、勇挑重担,带领全村党员、干部、志愿者,冲锋在前、无私奉献,用实际行动展现出年轻基层干部的责任与担当。

   勇于担当,当好百姓“主心骨”

  “起床了,做核酸了,听到喇叭抓紧时间来做核酸。”“做完核酸赶紧回家,不要再闲逛了,多通风、多消毒,当前疫情紧张......”早上5点,曹圣亚已经拿着小喇叭走街串巷的动员群众核酸检测。魏安村位于舞钢市最南端与泌阳县接壤,是当前疫情防控的前沿阵地,曹圣亚深知责任重大,第一时间按照党委政府安排,组织全村防疫工作。迅速设立魏安村老龄卡点,动员党员群众成立党员先锋队,24小时三班倒无缝衔接值班值守,看死盯牢,确保守好舞钢市“南大门”。

  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他带头冲锋在前,积极带领全村党员干部、志愿者,做好采样点设置、疫情防控物资分发、引导居民有序进行核酸检测采样、开展“敲门行动”、重点管控地区来返人员排查,为居民送生活物资等,哪里需要哪里就有他的身影,每天都要忙到深夜。“俺圣亚这些天没有一餐是准点吃的,连续几天的午饭都是在村室吃碗泡面配一根火腿肠。”曹圣亚的母亲心疼的说道。

  身体力行,当好百姓的“守护者”

  疫情防控工作以来,每轮核酸检测、消毒消杀、物资配送、转运隔离,几乎是连轴转,来不及吃饭、喝水,顾不上合眼休息,一天睡不了两三个小时,实在困极了就地眯一会儿,一听到手机响声又立马起来去处理各种突发情况。眼熬红了、嗓子哑了,但只要有任务,无论多晚,曹圣亚都咬牙坚持、没有二话!

  心系群众,当好百姓“后勤兵”

  每次核酸结束后,曹圣亚组织村两委人员对所包组名单进行核查,确保不漏一人。核查完名单,没有任何停留又继续拿上大喇叭走到每个组的每个胡同,引导群众在做完核酸后迅速回家,不逗留,做到足不出户,坚决不允许人员随意流动、扎堆聊天、聚集等现象。为保障静默管理下群众的日常生活,他不停的在微信群询问群众所需的生活必需品,对特困供养人员上门询问,将米面油等群众所需的生活必需品送到群众家中,确保群众的生活保障。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曹圣亚作为一名基层党支部书记,一名平凡的共产党员,冲锋在前,为人民群众筑起了一道坚实的抗疫“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