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乡镇街道信息公开 - 尚店镇 - 回应关切

关于办理退役军人及家庭成员“补充医药报销蓝卡”的公告

发布日期:2021-12-01 来源: 浏览次数:

关于办理退役军人及家庭成员“补充医药报销蓝卡”的公告

 


全省广大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

为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党史学习教育,经省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与中国退役军人关爱基金会沟通协商,积极争取,中国退役军人关爱基金会特向中国太平保险公司筹集一批“补充医药报销蓝卡”向我省捐赠,支持我省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帮助减轻退役军人及其家庭成员就医用药的经济负担,有需求的退役军人及其家庭成员可免费申领。该工作由省退役军人服务中心负责实施,各级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具体承办。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补充医药报销蓝卡”介绍

“补充医药报销蓝卡”由中国太平保险主承研发,中国人保、中国人寿联合承保。该保险着眼减轻退役军人就医用药负担,由中国太平保险联合国内爱心药企共同推出。对纳入“补充医药报销蓝卡”报销目录的药品(以乙、丙类药为主,突出慢病和癌症用药,报销药品目录根据国家政策和参与药企每年适时调整),按约定比例提供医保报销后和医保范围外个人用药自付部分的报销保障。目录内药品不限医保内、医保外药品均可报销,不限医院用药、药店购药均可报销。每次报销额度300元,年度最高报销100次,如线上领取时填写定向用药(已患疾病范围用药),则年度最高报销150次。报名申领成功并按时激活,产品正式生效后即可一年内免费享受相关报销保障。具体药品目录、报销比例、报销流程以激活通知为准。

二、申领时间及范围“补充医药报销蓝卡”于2021年12月31日前免费申领,2022年4月1日激活生效。申领完成后会在统一时间提示激活。已完成退役军人信息采集系统登记的退役军人及家庭成员(配偶、子女、双方父母)均可办理,无年龄限制。“补充医药报销蓝卡”领取登记表可自行下载附件填写并交于就近的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备案。

三、线上申领流程

“补充医药报销蓝卡”领取登记表填表完成后,请务必进行线上申领。第一步: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公众号;第二步:微信公众号点击申领《报销蓝卡》,进入申领页;(退役军人本人及家属需要各自关注公众号申领,一卡保障一人)第三步:按要求线上填写申领人信息,显示“领取成功”页面即为申领完成,生效前会通知并提示激活,生效后方可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