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乡镇街道信息公开 - 尚店镇 - 回应关切

“五一”假期致尚店镇在外各界人士的一封信

发布日期:2022-04-27 来源: 浏览次数:

           

     初心遥相寄 家书意万重----“五一”假期致尚店镇在外各界人士的一封信


  


乡愁是一朵云

乡愁是一生情

虽疫情阻隔、身在他乡,

但情牵尚店、心系故土的情节始终如一

虽岗位不同、身份各异,

但支持故里、回馈乡亲的思绪魂牵梦绕

尊敬的各位在外拼搏的尚店老乡们:


你们好!

这是来自尚店老家的一封“家书”,想和你聊一聊家乡的发展变化、叙一叙你我两头的乡愁;这是一张奋进新时代的快车票,召唤你回乡创新创业造福桑梓邻里;这是来自家乡的集结号,号召你同父老乡亲携手共绘美好蓝图! 

你有多久,没有登上五峰山一睹尚店的盛景;你有多久,没有与家人在田间小道漫步徜徉;你有多久,没有让疙瘩汤、罐饺子在舌尖起舞;你有多久,没有在家乡一抒凌云之志。在家乡这幅徐徐展开的美丽画卷上,乡愁是一抹不褪却的底色,这里不仅有那未曾改变的质朴乡音,更有无限的发展机遇和强大的前行动力。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千里万里回首时,不老是乡愁。多年来,你们怀揣梦想、告别家人,志存高远,奉献才华,南下北上、东奔西走,用卓越的智慧、过人的胆识、勤劳的双手和坚韧的毅力,耕耘着岁月,收获着希望,找到了实现自身价值和远大抱负的靓丽舞台。你们是展示尚店风貌的最好名片,家乡人民因你们的成就而备感光荣和自豪!

值你们事业腾飞之际,家乡尚店也进入了转型快速发展的新时代。全镇上下以乡村振兴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持续优化招商引资氛围,稳步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实施城乡环卫一体化,改善教育、医疗和社会保障,群众的满意度进一步提升……初心和使命是我们走好新时代赶考路的不竭动力,成绩的取得倾注着全镇人民的辛勤汗水,也饱含着大家的倾情奉献。在此,对你们一直一来对家乡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

树高千尺不忘根,水流万里总思源。尽管您长期在外,但我们深知,家乡的一草一木和发展变化无时无刻不牵动着您的心。近年来,我们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着力消除制约因素,破解发展难题,各项工作都取得了积极进展,脚踏实地办好每一件民生实事,高质量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满意度持续增强;更加聚焦环境改善,全力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以常态化治理筑牢了高质量发展的生态底色;更加优化乡村振兴内生动力,切实壮大村集体经济,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和美丽乡村建设,基层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显著提升。

冲锋在前,织密疫情防控防护网。

面对频发的新冠肺炎疫情,我们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市防控工作部署,广大党员干部、医务人员、志愿者闻令而动、奋力战疫,“红袖章”、“党员先锋岗”、“党员突击队”等一幕幕感人的事迹不断涌现。群防群控、动态跟踪,即时处置各类输入型风险;扎紧“篱笆”、守牢防线,严格落实居家隔离等防控措施,扎实做好人员密集场所的测温、亮码等工作,全镇上下同心同向、同力同行,切实筑牢了防“疫”城墙。

奋楫扬帆,吹响项目提速冲锋号。

我们坚持“项目为王”工作理念,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前瞻布局未来产业,抢先占领新兴产业,高位嫁接传统产业,以奋斗姿态迈出了高质量发展的铿锵步伐。2021年底,G345尚店镇境内已全部打通,S228项目正在有序推进;“四好农村路”尚丁路和全镇17.3公里的通村入组公路已建成通车;总投资2.2亿元的舞钢市南大岭生态修复项目一期下河矿区项目已完成办公区和厂房建设;投资2.1亿元的金旭新能源马岗风力发电项目已建成并网发电;投资2亿元的旭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皮革制剂生产项目已建成投产;投资1.2亿元的丰瑞农业休闲康养研学基地项目游客接待中心、农产品深加工车间正在加紧建设;总投资4500万元的农业产业强镇项目鸿发禽业二期正在全速推进;总投资1.3亿元的源泉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羊肚菌基地项目一期25540平米连体种植大棚已建成投用,第一批羊肚菌已成功采摘上市;投资3.2亿元的金山鞋业项目已开工投产;投资5000万元的追穆清真食品深加工项目正在稳步建设;投资1.2亿元的尚泓针织有限公司项目已经落地。目前,我镇营商环境不断优化,欢迎各位乡贤智士“归根”创业。

不忘初心,回应百姓民生关切事。

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活动,尚店镇党委、政府始终把人民群众利益放在首位,把修路作为补齐农村基础设施短板、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方便群众生产生活的一项民生实事来抓,不断督促各村开展落实农村排前路建设工作,力争把水泥路通到背街小巷,让群众走上安全路、得劲路。

久久为功,耕耘美丽宜居新乡村。

紧紧围绕乡村振兴战略,以生态宜居为目标,着力改善农村人居环境,通过抓好村庄规划,抓好基础设施提升,抓好“三清”行动,抓好生活垃圾治理,抓好生活污水处理,抓好“厕所革命”,抓好长效管护机制等措施,促进农村面貌全面提升。

作为乡村振兴的中坚力量,你们是我市乡村产业发展的延伸者、生态宜居的创造者、乡土文化的守望者、乡村治理的参与者、共同富裕的引领者,家乡的未来,需要你们鼎力相助!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建设现代化经济强镇活力尚店的支撑之年、关键之年,让我们共同携手,将浓浓的乡愁化作助推家乡发展的磅礴力量,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强镇活力尚店再添新风采、再谋新篇章!

盖有非常之功,必待非常之人。我们将在老家尚店,用最燃的热情、最足的诚意、最真的情怀,随时期盼各位家乡在外优秀人才的联络与归来,让我们共同为家乡强化产业基础、壮大产业规模、延伸产业链条、完善城镇功能、提升民生水平做出努力。期待疫情散去,我们能够欢聚一堂,共叙乡情、共谋合作、共话发展,一起努力将尚店镇建设成为看得见山、望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可期故乡。

山高路远,信短情长。再次感谢您对家乡疫情防控和社会经济发展的理解、支持和配合。值此“五一”佳节来临之际,衷心祝愿您节日快乐、阖家幸福、万事如意、喜乐安康!




                                                                                                                                                                                                                                                                          中共尚店镇委员会

                                                                                                                                                                                                                                                                            尚店镇人民政府

                                                                                                                                                                                                                                                                            2022年4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