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乡镇街道信息公开 - 尚店镇 - 回应关切

疫情严峻期间异地流动人员请主动配合完成“落地检”

发布日期:2022-10-26 来源: 浏览次数:

@异地流动人员,请主动配合完成“落地检”!

数政舞钢 2022-10-26 10:11 发表于河南


数政舞钢
服务群众,架起政府与群众的连心桥。
4篇原创内容
公众号



当前全国疫情形势严峻复杂

请异地流动人员

积极配合完成“落地检”

主动及时报备

做好健康监测

共筑疫情防控社会大防线


坚持非必要不远行


坚持非必须不出境、不去中高风险地区和有本土疫情地区。确需外出的,出行前要提前了解目的地疫情及防控信息,备足医用外科口罩、免洗洗手液、消毒湿巾等防疫物资。


图片



配合完成“落地检”


核酸检测是精准防控的重要手段,更是加强自我保护的关键防线。异地流动人员抵达目的地后,应主动向当地报备行程不得隐瞒,主动接受当地“落地检”,按规定次数完成核酸检测。


检测结果出来之前做到“四个不得”:不得组织或参加线下会议、线下教学、授课或其他集体活动;不得进入歌舞厅、浴室、电影院、网吧等室内密闭场所;不得参加聚餐、婚礼等社会面聚集性活动;不得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外出时全程规范佩戴口罩,与其他人保持一米安全距离,避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


图片



主动参加日常核酸检测


省内多地正在开展核酸检测,请广大群众积极配合,确保“应检尽检”,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进入公共场所时配合查验。


图片



做好健康监测


密切关注自身及家人的健康状况,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鼻塞、流涕、咽痛、嗅觉味觉减退、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可疑症状,千万不要自行购药“扛一扛”,尽快到发热门诊就诊,途中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就诊时主动告知旅居史,万不可隐瞒行程、症状,如造成疫情传播等严重后果,须承担法律责任。


图片



主动及时报备


近期有外省旅居史,特别是有本土疫情地区旅居史,及与新增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有轨迹交集的人员,请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辖区疾控中心、工作单位、社区(村组)或入住酒店报备,自觉做好个人防护,积极配合落实信息登记、核酸检测、健康监测及隔离医学观察等防控措施。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