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乡镇街道信息公开 - 尹集镇 - 综合政务 - 政府文件

尹集镇2020年河湖“清四乱”专项行动方案

发布日期:2020-09-14 来源: 浏览次数:



 

尹集镇2020年河湖“清四乱”专项行动方案

 

为全面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切实解决广大群众关心的河湖“四乱”问题。经镇河长办研究决定,制定我镇2020年的河湖清“四乱”专项行动方案。拟通过一段时间的统一整治行动,使我镇现有的河湖环境有一个较大提升。为全镇乡村振兴和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全面落实奠定基础。

一、总体目标

这次河湖清“四乱”工作,在全面治理“乱占、乱采、乱堆、乱建”的基础上,重点做好,现有河湖的垃圾及杂物清理,确保水面干净、河岸整洁。

二、整治范围

本次的整治范围为已纳入河长制管理的玉皇庙河、曹八沟河、于老沟河、滚河下游和任洞沟水库、老张沟水库、吴桂林坝、高庄坝等河湖水体。持续深入开展以三清(清除垃圾、清理杂物、清洁水面)的“清河行动”为重点集中解决严重阴水、污染河湖、影响环境等方面的突出问题。

三、实施步骤

(一)排查阶段(9月15日至9月19日)

由各村河长组织人员,对本村管辖的河湖进行排查,并对排查中发现的垃圾堆、杂物堆及水面漂浮物进行登记造册,形成“四清”问题台帐,于2020年9月20日中午12点前上报镇水利站。

(二)集中整治阶段(9月21日至11月15日)

各村按照排查阶段上报的排查清单,依法依规安排专人进行全面清理,并留存清理前后的照片等影像资料。同时做到清理一处,上报销号一处,确保我镇的“四清”工作有行动、有效果。

(三)核查验收阶段(11月16日至11月25日)

各村在清理过程中,要做好清理后的监管工作,防止工作反弹。对整治过程中发现的违规行为要坚决予以制止,确保治理一处,保持一处,真正使我镇的“四清”工作在全体河长及工作人员的努力下,达到预期的效果。镇河长办,将依照各村的整治情况,对上报的有关问题进行现场核查,对按期完成任务,且效果较好的村进行通报表扬,效果较差的要通报拭评。并计入“三治三调、积分定优”的日常考核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