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乡镇街道信息公开 - 尹集镇 - 综合政务 - 政府文件

尹集镇2023年重点工作推进 实施方案

发布日期:2023-02-03 来源: 浏览次数:

尹发〔20235 

 

中共尹集镇委员会  尹集镇人民政府

关于印发《尹集镇2023年重点工作推进

实施方案》的通知

 

镇直各部门

《尹集镇2023年重点工作推进实施方案》已经镇党委、政府研究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中共尹集镇委员会

                                                                                                                                                                                                                                                            尹集镇人民政府

                                                                                                                                                                                                                                                            202322   

 

尹集镇2023年重点工作推进实施方案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为进一步凝心聚力抓重点、千方百计克难点、攻坚会战破痛点,推动全镇重点工作提速增效、赶超发展,实现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新突破,奋力谱写尹集镇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结合实际,特制订如下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围绕2023年重点工作,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乡村振兴总体要求,结合尹集镇自然资源禀赋与发展定位,坚持党建引领,大抓基层基础,不断增进民生福祉,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奋力推进“五个尹集”建设、确保实现2023全年红。

二、工作目标

(一)坚持党建引领 建设红色尹集

1.基层党组织建设。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将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一起谋划、通盘考虑、协调推进,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的思想、组织、纪律、作风、制度建设,加强党员管理,夯实基层基础,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牵头领导:周晓业   牵头部门:党建办

2.“五星”支部创建。对照创建标准,以姬庄村“五星”支部示范创建为引领,标准化开展创建,大力提升蔡庄、大刘庄等“四星支部”内涵与外延,统筹推进“三星支部”。做好省、平顶山市及舞钢市督导检查验收各项准备工作,每周制定《尹集镇“五星”支部创建周清单》,扎实推进“五星”支部创建工作,打造产业兴、村庄美、社会稳、文明高、支部硬的优质党支部。

牵头领导:周晓业   牵头部门:党建办

3.村集体经济发展。按照《舞钢市支持村集体经济发展实施方案》的要求,大力支持发展道地中药材、特色林果业、特色食用菌等规模种植与牛、羊规模养殖,大力发展旅游产业新业态,支持民宿和农家乐建设。充分调动乡贤能人、返乡创业成功人士的主动性,帮助发展村集体经济;各村摸清家底,解放思想,科学利用自身资源禀赋和潜在优势发展村集体经济,让集体资产、资源、资金保值增效。

牵头领导:周晓业   牵头部门:党建办

4.宣传和意识形态。认真落实党委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组织领导,在各项工作领域展示丰富多彩、生动立体的中国形象、舞钢形象和尹集形象,在全镇营造自觉维护党和国家尊严形象的良好氛围。积极完成市级以上媒体发稿、舆论网评文章、新闻图片发表等工作任务。形成积极健康向上的主流舆论,用科学理论、正确思想武装干部头脑,占领精神文化阵地。

牵头领导:李红岩  牵头部门:宣统办

5.党风廉政建设。持续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努力在全镇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同中心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定期召集党委会专题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在春节、清明、端五、五一、中秋节、十月一等重大节日前,召开廉政提醒会,并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编成廉政提醒短信,以“节日廉政提醒”方式,向全镇广大党员干部发送短信。组织镇党委班子成员开展廉政教育;组织开展社保基金、“一老一小一青壮”民生、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征收安置、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问题、工作作风纪律、安全生产、人居环境整治等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检查。

牵头领导:洪惠   牵头部门:纪委、督查室

增进民生福祉 建设宜居尹集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实事求是、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围绕群众关心关切的民生大事难事急事精准发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确保民生支出与经济发展相协调,让2.6万尹集人民共享高质量发展成果。

6.推进乡村建设。持续做好345国道配套设施及东环四好路收尾工作;完成排前路修建、水毁工程施工、移民工程项目、农村安全饮水工程提档升级、污水管网改造等工程;尽快完成四好路苇子园唐寺沟段施工及大桥建设;大力推进军王、朱洼、苇子园等9个村标准化村卫生室建设。

牵头领导:侯峰松   牵头部门:项目协调办

7.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一是加强“两类人群”监测和动态帮扶。对脱贫不稳定户和边缘易致贫户,以及收入或支出波动大的贫困家庭进行全面核查,及时掌握动态,采取针对性帮扶措施,动态做到应扶尽扶、应助尽助。认真落实低保“渐退期”制度,及时落实“四项政策”(扶贫小额贷支持、技能培训、参与扶贫项目、扶贫公益岗),有效防止已脱贫人口返贫、边缘人口致贫。二是持续加大扶贫产业发展力度。坚持把扶贫产业发展纳入乡村产业振兴框架,大力发展特色产业,培植壮大带贫龙头企业,构建高质量、高效率、可持续的乡村产业体系,让低收入群体更多分享产业增值收益,促进群众持续增收。三是加强扶贫资产管理。扎实开展“六权同确”(所有权、经营权、管理权归村里所有,受益权归享受政策贫困户、监测户,监督权归镇纪委,处置权归市扶贫办),以明晰扶贫资产归属为基础,以规范运营为手段,以保值增值为核心,以建立稳定脱贫长效机制为目的,切实发挥扶贫资产长期经济效益和惠民社会效益,实现扶贫开发健康可持续发展。四是加强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机衔接。树立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一盘棋”思想,统筹考虑、统筹实施,搞好思路、政策、工作“三个衔接”,注重把脱贫攻坚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运用到乡村振兴中,在乡村振兴中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进一步增强广大群众的获得感。

牵头领导:赵广波   牵头部门:乡村振兴办

8.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深化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五年提升行动,以“三清”工作为抓手,按照“基本面整治、常态化保洁、全方位提升”的工作思路,精准施策,分步实施,稳步推进人居环境整治提质增效。清家园要开展六清、治理六乱,在各村村室所在地的自然村进行重点整治的基础上进行全城提升。清河要扎实开展“三清一平一整治”行动。实现河湖水面干净、岸坡清洁、河床平整、岸线规整的目标。清路要营造“畅通,安全、舒适,美丽”的公路路域环境,达到五净八无。每月持续开展逐村观摩活动,鼓励各村开展“五美庭院”评选、“小手拉大手 人人护环境等公益活动,营造浓厚社会氛围。持续做好农村户厕摸排整改工作,认真开展户厕摸排问题“回头看”。

牵头领导:袁建法   牵头部门:人居环境办

9.巩固“创文固卫”成果。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全力配合舞钢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一是补齐“创文固卫”短板,以“创文固卫”牵引乡风文明,助推乡村振兴,提高群众参与度和知晓率,实现全员参与、全域创建、全方位提升。二是营造氛围,唤醒公众打造“文明家园”意识,营造国家文明城市、卫生城市全民动员、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三是压实责任,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以临战应战的精神、以抓铁有痕的韧劲,对标对表,一项一项地认真自查,一项一项地抓好整治,着力整治问题突出环节,以冲锋冲刺的状态务求创文实效,持续巩固我镇全国文明乡镇、全国卫生乡镇创建成果。

牵头领导:臧亚平   牵头部门:创文固保卫兼群团办

10.规范镇区管理。推进乡镇综合行政执法规范化建设落地,建成一支政治素质硬、专业能力强的专业执法队伍。加强对街区门面、临时摊点规范化管理,建立常态化管理制度,对乱停乱放、占道经营、马路市场等行为,加大监督检查及处罚力度。持续完善“美丽小镇”后续基础设施建设。

牵头领导:梁竞起   牵头部门:城管站

提升服务水平,建设宜业尹集

11.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主动作为、优化服务,关注辖区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帮助解决企业生产经营中遇到的难题,打通服务企业“最后一公里”,着力解决企业发展的痛点、难点、堵点,助力企业平稳健康发展,真正把助企惠企服务落到实处,要完善工作机制,增强服务意识,提高办事效率,多措并举促进企业提质增效,持续推动“万人助万企”活动走深走实

牵头领导:周晓业   牵头部门:服务大厅

12.推进招商引资。聚全镇之力、集全镇之智,牢牢把握各级政策,依据区位和资源优势,重点跟踪意向在谈、落地建设项目,动员全镇上下不断鼓劲加压、克难攻坚,在全镇营造招商选资、大抓产业的浓厚氛围。组建招商小分队赴外精准对接、深度洽谈,大力发挥在外成功人士的推介和引荐作用,动员在外创业人员回乡投资,组织客商实地考察凤凰谷、九头崖、虎头山、姬庄、孤山寨等项目。积极谋划储备项目,适时召开第二届招商暨项目推介会。

牵头领导:李红岩   牵头部门:企业招商办

13.重点项目建设。推动“舞钢市众建建材生产基地项目”“舞钢市景旭新型建材项目”“尹集中学迁建项目”尽快完工;推动“尹集镇玉皇庙河(小东河)生态治理项目”“石漫滩水上运动基地建设项目”“尹集镇姬庄溶洞开发建设项目”等一大批项目尽快落地开工。

牵头领导:侯峰松   牵头部门:项目协调办

14.三产融合发展。以人居环境整治提档升级,旅游全域带动为抓手,构建新的产业生态系统,形成特色旅游产品,发挥“旅游+”的综合带动功能,使各行各业带入其中,一二三产互融互促,推动旅游与其他产业的融合,形成相关产业全域联动的大格局。

牵头领导:李红岩   牵头部门:企业招商办

15.经济数据指标。完成“四上”企业入库和固定资产投资既定目标;全年国内生产总值规上工业增加值固定资产投资额公共财政收入,均高于往年增速;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超过2万元。

牵头领导:王向萍   牵头部门:统计农经站

推进全域旅游 建设宜游尹集

绕沿河(玉皇庙河)、沿湖(石漫滩南岸)、沿路(G345和马跑线)工作思路,依托尹集镇自然人文资源,着力打造全城旅游标杆,力争使尹集镇经济社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村容村貌整治、农民农业增收、精神文明建设等方面实现新突破。

16.巩固景区成果。姬庄“百草园”提档升级药茶馆、药酒坊、中医药科普馆、诊疗馆、中医药历史名人苑、药膳斋等设施,在治疗、养生、体验、科普、种植等方面全面发力。蔡庄村“百果园”大力发展葡萄、冬枣、核桃、蓝莓、酥梨等,不断优化产业布局,推动生态农业、果品加工产业与旅游业的深度融合。持续丰富大刘庄“百味园”、康庄“百花园”、张庄“百居园”内涵。

牵头领导:李红岩   牵头部门:文化旅游站

17.康养示范村创建。姬庄、大刘庄要结合本村基础条件、旅游交通、环境卫生、资源禀赋、产业与业态等情况。严格按照创建标准,完善基础设施,开发旅游产品,丰富旅游业态。注重标准化和特色化,凸显特色亮点,充分利用各种媒体平台加大宣传力度,按期达到创建标准。通过发展乡村旅游,美化乡村环境,带动群众致富,助力乡村振兴。

牵头领导:李红岩   牵头部门:文化旅游站

18.“农家乐”评星定级。加快出台“农家乐”评星定级实施方案,规范“农家乐”的管理,提升服务水平,进一步打响“农家乐”旅游品牌,对埂上、苇子园、姬庄、朱洼等村“农家乐”经营户,开展星级评定,统一纳入管理范围。

牵头领导:李红岩   牵头部门:文化旅游站

19.打造南湖乡村振兴示范带。依托环湖南路姬庄、大刘庄、张庄、朱洼、康庄等各村独特自然资源禀赋,加大道路建设、绿化、亮化等基础设施和配套设施建设。支持特色农业、乡村旅游、精品民宿等产业发展,打造南湖乡村振兴示范带,助力乡村振兴。

牵头领导:袁建法   牵头部门:农业服务中心

20.探索红色旅游。立足尹集革命老区优势,深挖红色基因,凝聚红色力量。以虎头山革命烈士陵园为中心,规划新建停车场、游客服务中心及其他配套设施,打造集红色旅游、娱乐、餐饮、住宿于一体的红色旅游带。

牵头领导:李红岩   牵头部门:文化旅游站

守牢底线工作 建设平安尹集

21.守牢安全底线。重点关注自建房、燃气、危化品、消防、防汛、防溺亡、校园、交通、施工等方面安全,加大对“九小场所”“自建房”“危化品”“燃气”等的排查整治力度,发现问题立行立改。班子成员按照“一岗双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紧盯自己分包片区和分管领域安全问题,确保时刻绷紧安全弦,严守安全底线。

牵头领导:鲁二豪   牵头部门:应急环保办

22.做好防汛防火。在每年的汛期及冬春季,做好防汛及森林防火工作。一是强化森林防火、防汛责任制落实。层层签订防汛、防火目标责任书,实行一级抓一级,一级对一级负责。把队伍建设、物资储备、落实到责任单位、责任人。二是强化防汛、森林防火宣传。充分利用各种宣传工具和途径,着力推进防汛、森林防火知识“进景区、进学校、进农村、进农户”,讲明其危害性和做好防汛、森林防火工作的重要性,宣传对火灾肇事者的处罚规定和典型案例,进一步增强群众防汛、森林防火责任意识、防范意识和安全意识。适时组织开展森林防火、防汛应急演练。三是做好防汛、防火期值班。充分利用蓝天卫士等技术手段,实行24小时领导带班和专人值班制度,规范应急报告程序,明确领导值班责任,做到早发现,早通报,为及时组织救援创造条件。

牵头领导:李松耀、孙丰军   牵头部门:林站、水利站

23.生态环境保护。好的生态环境是尹集发展的生命线,必须以硬的态度、硬的决心、硬的手腕守护好、发展好。一是强化“散乱污”企业治理。不断加大“散乱污”企业排查整治工作力度,严格做到“清零”目标;二是强化“河长制”工作落实。以改善农村河道环境、提升水质为目标,对辖区内河道加大巡查及垃圾清理力度。辖区河道内污水实现零排放,加强安全饮水运营监管,确保饮水安全。

牵头领导:鲁二豪   牵头部门:应急环保办

24.自然资源管理。“双拆”工作要按照各年度卫片遗留和违章建筑等,分门别类,有序推进,确保完成整改任务。按照遏制增量、消化存量的指导思想,围绕沿马跑线、七蚁线、尚尹线等主干道两侧,开展专项清理整治。对全镇范围内道路沿线、河道周边等处的违建,继续坚持斩钉截铁的态度,雷厉风行的作风,坚持拆除违建一把尺子、一个政策,做到拆除一片、规划一片、清理一片、美化一片,切实做到零遗留、无缝隙。

牵头领导:鲁二豪   牵头部门:自然资源和规划所

25.社会本质安全。一是持续抓好信访维稳工作。2023年,国家、省、市、县交办督办的重点信访案件办结率达到100%,化解率达到90%以上;上级交办督办的重复信访积案100%化解稳控到位,积案化解率达到50%;信访秩序得到有效规范,违法行为得到有效打击,震慑作用得到有效发挥;全镇信访矛盾增量有效控制、存量有效压减、变量有效防范,新发生的群体性矛盾化解率要在80%以上,进京非访,进京、赴省集体访及重复访实现零登记;不发生有影响的集访事件、不发生因信访矛盾引发的个人极端事件、不发生因处置不当引发的重大网络舆情事件。紧盯中科、中核后续问题处置。对排查、梳理出来的30余起重点信访案件,按照信访事项“属地管理”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夯实信访工作责任;圆满完成2023年全国“两会”期间信访维稳任务。二是全面提升社会治安水平。聚焦一个“引领”(党建引领)、运用“三种思维”(底线思维、辩证思维、系统思维)、紧盯“五个重点”(重点时段、重点人员、重点问题、重点领域、重点群体)、用好“五项举措”(联(连)代(带)融网),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使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全面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加大人防技防建设,以姬庄平安法治星创建为引领,推动其它18个行政村落实监控全覆盖。加强反电诈、防非法宗教、防溺亡宣传教育、加强对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有肇事肇祸倾向刑满释放人员、社区矫正对象、吸毒人员、有不良行为未成年人等特殊群体的服务管理三是扎实开展平安建设各项工作。“三零”创建为抓手,持续做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六防六促”各项工作,做精做细网格化服务管理,积极推动党员带领、群众跟进,成功构建“小事一格解决、大事全网联动”的基层治理体系在平安巡查、矛盾化解、隐患排查等工作中担当作为,在服务群众、化解矛盾等工作中发挥出作用。加强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宣传和排查,强化国家安全宣传。

牵头领导:黄伟鹏  牵头部门:综治信访办

工作措施

(一)提高思想认识。唯有奋斗,方能致远。新的一年,新的征程发展环境复杂严峻,任务多、总量大、时间紧、压力重,没有等出来的成功,只有干出来的精彩。全镇上下要树牢一盘棋思想,一起想,一起干,一起拼,要抓住机遇,攻坚克难;要咬定目标不放松新的一年里,充分发挥潜力,突破困难,集中一切人力物力财力,强力推进全镇各项工作镇党委成立2023年重点工作推进领导小组见附件一;要强化能力作风建设坚持结果导向,坚决克服厌战情绪和畏难情绪,敢于争先破局,牢牢把握发展主动权,以实干立身、凭实绩说话。以顽强的工作作风、昂扬的斗志和不服输的干劲,确保各项措施部署落实到位,实现2023年开门红、全年红,开创现代化尹集建设新局面。

(二)营造浓厚氛围。坚持把宣传贯穿工作推动的全过程,大力开展重点工作推进主题宣传活动,为大局造势,为干事鼓劲。宣统办要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宣传报道工作推进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好典型,及时曝光反面典型,在全镇上下形成抓攻坚、促和谐、求发展的良好氛围。

细化工作落实重点工作都要制定周推进计划表,每周汇总登记每周班子会碰头研判一次定期听取牵头部门工作进度汇报。要细化落实举措,各牵头领导及牵头部门要围绕重点工作任务,细化完善具体实施细则,力求做到精准对接、务实管用要加强统筹协调,畅通部门协调、上下互动工作机制各责任部门要尽职尽责完成所承担的任务,密切配合牵头部门,通力协作,形成强大合力,共同推进工作落实。要进一步细化、量化、实化重点工作任务,加强分析调度,压实责任,狠抓工作落实,注重工作实效。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加强督导力度,确保各项部署落到实处。

 

附件1尹集镇2023年重点工作推进领导小组成员名单

附件2尹集镇2023年重点工作推进一览表


附件1

尹集镇2023年重点工作推进领导小组

组成人员名单

 

     杨文钊(党委副书记、镇长)

    侯峰松(党委副书记)

       (党委委员、人大主席)

鲁二豪(党委委员、副镇长)

周晓业(党委委员、组织委员)

李红岩(党委委员、宣统委员)

黄伟鹏(党委委员、武装部长)

臧亚平(副镇长)

赵广波(副镇长)

陈启明(副镇长、公安派出所所长)

袁建法(副科级干部)

李松耀(包片领导)

梁竞起(包片领导)

孙丰军(包片领导)  

王向萍(包片领导)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侯峰松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办公室成员:各站(办、所、室)负责人、镇直部门负责人和各村支部书记(村主任)



 

 

 

 

 

 

 

 

 

 

 

 

附件2:

尹集镇2023年重点工作推进一览表

 

序号

类别

具体任务

工作要求

牵头领导

牵头部门

备注

1

红色尹集

基层党组织建设

坚持党建引领,夯实基层基础,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周晓业

党建办


2

“五星”支部创建

以姬庄村“五星”支部示范创建为引领,标准化开展创建,做好省、平顶山市及舞钢市督导检查验收各项准备工作。

周晓业

党建办


3

村集体经济发展

大力支持发展道地中药材、特色林果业、特色食用菌等规模种植与牛、羊规模养殖,大力发展旅游产业新业态,支持民宿和农家乐建设,让集体资产、资源、资金保值增效。

周晓业

党建办


4

宣传和意识形态

认真落实党委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对外宣传工作,占领精神文化阵地。

李红岩

宣统办


5

党风廉政建设

持续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同中心工作同部署、同落实,组织开展重点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检查。

洪惠

纪委、督查室


6

宜居尹集

推进乡村建设

持续做好345国道配套设施及东环四好路收尾工作;完成排前路修建、水毁工程施工、移民工程项目、农村安全饮水工程提档升级、污水管网改造等工程;尽快完成四好路苇子园唐寺沟段施工及大桥建设;大力推进军王、朱洼、苇子园等9个村标准化村卫生室建设。

侯峰松

项目协调办


7

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加强“两类人群”监测和动态帮扶;持续加大扶贫产业发展力度;加强扶贫资产管理;加强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机衔接。

赵广波

乡村振兴办


8

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深化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五年提升行动,以“三清”工作为抓手,按照“基本面整治、常态化保洁、全方位提升”的工作思路,精准施策,分步实施,稳步推进人居环境整治提质增效。

袁建法

人居环境办


9

巩固“创文固卫”成果

全力配合舞钢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补齐“创文固卫”短板,营造国家文明城市、卫生城市全民动员、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压实责任,持续巩固我镇全国文明乡镇、全国卫生乡镇创建成果。

臧亚平

创文固保卫兼群团办


10

规范镇区管理

建成一支政治素质硬、专业能力强的专业执法队伍。加强对街区门面、临时摊点规范化管理,建立常态化管理制度,对乱停乱放、占道经营、马路市场等行为,加大监督检查及处罚力度。持续完善“美丽小镇”后续基础设施建设。

梁竞起

城管站


11

业尹集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主动作为、优化服务,关注辖区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帮助解决企业生产经营中遇到的难题,打通服务企业“最后一公里”,增强服务意识,提高办事效率,持续推动“万人助万企”活动走深走实

周晓业

服务大厅


12

推进招商引资

依据区位和资源优势,重点跟踪意向在谈、落地建设项目。组建招商小分队赴外精准对接、深度洽谈,发挥在外成功人士的推介和引荐作用,组织客商来尹考察,积极谋划储备项目,适时召开第二届招商暨项目推介会。

李红岩

企业招商办


13

重点项目建设

推动“舞钢市众建建材生产基地项目”“舞钢市景旭新型建材项目”“尹集中学迁建项目”尽快完工;推动“尹集镇玉皇庙河(小东河)生态治理项目”“石漫滩水上运动基地建设项目”“尹集镇姬庄溶洞开发建设项目”等一大批项目尽快落地开工。

侯峰松

项目协调办


14

三产融合发展

以人居环境整治提档升级,全域旅游带动为抓手,构建新的产业生态系统,形成特色旅游产品,发挥“旅游+”的综合带动功能,使一二三产互融互促,推动旅游与其他产业的融合,形成相关产业全域联动的大格局。

李红岩

企业招商办


15

经济数据指标

完成“四上”企业入库和固定资产投资既定目标;全年国内生产总值规上工业增加值固定资产投资额公共财政收入,均高于往年增速;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超过2万元。

王向萍

统计农经站


16

游尹集

巩固景区成果

姬庄“百草园”提档升级,蔡庄村“百果园”不断优化产业布局,持续丰富大刘庄“百味园”、康庄“百花园”、张庄“百居园”内涵。

李红岩

文化旅游站


17

康养示范村创建

姬庄、大刘庄结合本村基础条件、旅游交通、资源禀赋、产业与业态等情况。严格按照创建标准,完善基础设施,开发旅游产品,丰富旅游业态。

李红岩

文化旅游站


18

“农家乐”评星定级

加快出台“农家乐”评星定级实施方案,规范“农家乐”的管理,提升服务水平,进一步打响“农家乐”旅游品牌,对埂上、苇子园、姬庄、朱洼等村“农家乐”经营户,开展星级评定,统一纳入管理范围。

李红岩

文化旅游站


19

打造南湖乡村振兴示范带

依托环湖南路姬庄、大刘庄、张庄、朱洼、康庄等各村独特自然资源禀赋,加大道路建设、绿化、亮化等基础设施和配套设施建设。支持特色农业、乡村旅游、精品民宿等产业发展,打造南湖乡村振兴示范带,助力乡村振兴。

袁建法

农业服务中心


20

探索红色旅游

立足尹集革命老区优势,深挖红色基因,凝聚红色力量。以虎头山革命烈士陵园为中心,规划新建停车场、游客服务中心及其他配套设施,打造集红色旅游、娱乐、餐饮、住宿于一体的红色旅游带。

李红岩

文化旅游站


21

平安尹集

守牢安全底线

重点关注自建房、燃气、危化品、消防、防汛、防溺亡、校园、交通、施工等方面安全,加大对“九小场所”“自建房”“危化品”“燃气”等的排查整治力度。班子成员按照“一岗双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紧盯自己分包片区和分管领域安全问题,确保时刻绷紧安全弦,严守安全底线。

鲁二豪

应急环保办


22

做好防汛防火

在每年的汛期及冬春季,做好防汛及森林防火工作。强化森林防火、防汛责任制落实;强化防汛、森林防火宣传;做好防汛、防火期值班。

李松耀、孙丰军

林站、水利站


23

生态环境保护

坚持以硬的态度、硬的决心、硬的手腕守护好、发展好生态环境。强化“散乱污”企业治理。不断加大“散乱污”企业排查整治工作力度,严格做到“清零”目标;强化“河长制”工作落实。

鲁二豪

应急环保办


24

自然资源管理

按照各年度卫片遗留和违章建筑等,分门别类,有序推进“双拆”工作,确保完成整改任务。按照遏制增量、消化存量的指导思想,围绕沿马跑线、七蚁线、尚尹线等主干道两侧,开展专项清理整治。

鲁二豪

自然资源和规划所


25

社会本质安全

持续抓好信访维稳工作,圆满完2023年全国“两会”期间信访维稳任务全面提升社会治安水平,加强重点人员、特殊群体的服务管理“三零”创建为抓手,持续做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六防六促”工作,扎实开展平安建设各项工作。

黄伟鹏

综治信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