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乡镇街道信息公开 - 尹集镇 - 综合政务 - 工作信息

尹集镇开展第四次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观摩学习活动

发布日期:2022-05-17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全力做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尹集镇干部群众五一假期依然奋斗在劳动岗位。5月4日青年节当天,镇党委书记陈磊带领全体班子成员、各包村干部、各村支部书记,开展2022年尹集镇第四次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观摩学习活动,同时特别邀请尹集籍市级人大代表6名参与此次观摩活动并进行打分。

观摩途中,各观摩点位所在村支部书记对本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经验做法进行介绍讲解,大家认真查看了各村人居环境的亮点打造及整体效果,并现场交流工作心得,学习特色亮点。考评人员逐项对照考评标准认真进行打分。现场观摩打分结束后,随即组织召开了尹集镇第四次人居环境观摩点评会。全体班子成员、包村站(室)所长、各村支部书记参加会议。镇党委书记陈磊首先针对此次观摩情况,充分肯定了各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力度及成效。会上,根据对19个自然村汇总排名结果,现场对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开展情况较好的村发放奖励,此次观摩活动设立一等奖1名(奖励10000元)、二等奖2名(各奖励5000元)、三等奖3名(各奖励3000元)、优秀奖6名(各奖励2000元),并为优秀村包村站所长发放了奖品。点评会上,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全州到会,并提出具体工作要求,刘全州强调,要注重精准发力,突出全面整治,坚持规划先行,做到不留死角、清仓见底,确保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取得更好实效。要坚持典型引路,精准分类实施,结合各自实际,引导基础条件较好的村努力打造人居环境示范样板,指导基础条件一般的村有效解决环境突出问题,全域整治、分步推进,推动全镇人居环境整体提升。要发动群众、共建共享,促使村民养成健康生活方式和良好卫生习惯,形成民建、民管、民享的良好机制,真正让乡村净起来、绿起来、亮起来、美起来。 随后,镇党委书记陈磊对今天逐村观摩活动,针对各村存在的亮点及不足进行了总结点评。镇党委书记陈磊指出,通过此次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集中观摩,各村都做了大量卓有成效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村容村貌都有了较大改观,在今后的工作中更要继续努力,注重细节提升,将抓重点、抓亮点与抓盲点统筹起来,不断推进全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再上新台阶。通过此次人居环境整治现场观摩活动,促进了各村在比学赶超中强化措施,在深化认识中增添动力,在查找问题中狠抓落实,扎实推进我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向纵深发展。下一步,尹集镇将以整治观摩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思想,对照差距、提高标准,以躬身入局、实干争先的作风推动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走深走实走心,真正实现农村环境"旧貌"换"新颜",打造宜居、宜业、和谐美丽尹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