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乡镇街道信息公开 - 尹集镇 - 综合政务 - 工作信息

尹集镇多措并举狠抓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日期:2022-12-29 来源: 浏览次数:

 安全生产无小事。为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尹集镇多措并举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全力保障全镇安全生产大局稳定。

       一、强化工作部署。11月8日晚上6时30分,尹集镇在镇党群服务中心会议室,组织召开安全生产攻坚行动动员会,镇党政班子成员、镇直各单位负责人、镇机关中层干部、各行政村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会上,传达了市安全生产集中攻坚专项行动会议精神,各行政村、各单位向镇负责人递交了安全生产工作目标管理责任书。

       会议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当前安全生产形势,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力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二要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落实。抓实各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安全排查整治到位、监管执法到位,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三要压紧压实责任。持续传导压力,推动各方面抓紧抓实安全防范工作,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

      二、强化责任落实。尹集镇为扎实做好安全生产集中攻坚行动,镇党委政府成立了攻坚行动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非煤矿山安全、危险化学品安全、消防安全、电力安全、文化旅游安全、教育行业安全等14个专项工作组,要求提高认识,明确责任,各司其职狠抓落实。

       三、强化排查检查。连日来,尹集镇组织人员对沿街门店、酒店、游乐场所、小卖部、企业等场所进行安全隐患排查,排查时检查消防器材是否配备完善,施工现场是否做好安全工作,提醒企业要定期检查电气、线路,禁止私拉乱拉电线、违规使用燃气,做到安全用火、用电、用气,切实排除各类安全隐患,保障辖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下一步,尹集镇将持续保持高压态势,坚持久久为功,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强化安全生产监督检查,严格落实各项风险管控措施,确保管控措施到位、应急值守到位、应急处置到位,为“平安尹集”提供有力的安全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