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乡镇街道信息公开 - 尹集镇 - 乡村振兴

尹集镇开展秋冬季人居环境整治攻坚行动第一轮观摩

发布日期:2022-11-06 来源: 浏览次数:

       为维护好农村人居环境,营造美丽、干净、整洁的村容村貌。11月6日,尹集镇组织全体班子成员、包村站所室长、各村支部书记开展秋冬季人居环境整治攻坚行动第一轮观摩活动,通过现场看、亲耳听、大家议的方式,把整治成果“晒出来”,把突出问题“揪出来”,督促各村对标先进学经验、找差距、拓思路、添动力,为扎实推进全镇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再上新台阶奠定坚实的基础。

  活动中,观摩人员对村庄主次干道、背街小巷、房前屋后等方面整治情况进行细致观摩,认真听取村支部书记对环境卫生整治的做法。通过对标先进,边看、边学、边议、边思,在横向对比中补短板、找差距、学亮点、促提升,在互相交流中发现不足,学习先进做法,形成了“追赶超越”的良好局面,并依据“三清”工作标准进行评比打分。

      活动结束后,立即召开了尹集镇秋冬季人居环境整治攻坚行动第一轮观摩点评会。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事务服务中心副主任宋涛到会,全体班子成员、包村站所(室)长、各村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尹集镇相关负责人通报了此次观摩成绩。此次观摩活动设立一等奖1名(奖励10000元)、二等奖2名(奖励5000元)、三等奖3名(奖励3000元),并根据汇总排名结果,现场对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开展情况较好的村发放奖励,同时为优秀村包村站所长发放了奖品。

     最后,尹集镇负责人对下步整治工作作出以下三点要求:一是群众宣传发动到位。拓宽宣传渠道,充分发挥群众主人翁、主力军作用,广泛宣传人居环境整治的成果成效,形成“人人参与、人人维护”人居环境整治的局面;二是建立好长效机制。以网格化管理为抓手,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全覆盖”,大力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三是工作落实到位。进一步压实责任,抢抓时间节点,补短板、强弱项,按照新要求、对照新标准,做好人居环境整治后的美化工作。

  下一步,尹集镇将以此次观摩活动为新起点、新动力,赶路奔跑、加码加力,把农村环境整治治理好,深入实施乡村建设行动,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提“颜”增“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