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乡镇街道信息公开 - 尹集镇 - 社会救助

城乡低保流程、发放标准、发放情况

发布日期:2021-04-18 来源: 浏览次数:

一、城乡低保办理流程:

1、个人申请:困难家庭由户主向所在村委会提出书面申请和有关证明材料。

2、调查审核:复核认定小组(由镇包片领导、包村干部、村两委干部组成)对提出低保申请家庭走访调查,进行初步审查,劝退明显不符合条件的申请户。

3、民主评议:组织召开民主评议会,由代表通过举手表决或无记名投票方式进行评议,评议代表与申请户有亲属关系的需回避。

4、公示上报:张榜公示评议结果,公布举报电话,接受群众监督,公示期不少于7天。公示无异议后,由镇民政所将审核意见连同相关申报材料上报市民政局。

5、审批发放:市民政部门抽查审批后,对结果再次张榜公示,公示无异议后,发放低保证,批准享受低保待遇。

 

二、城乡低保发放标准:

农村低保发放标准:A类每月300元;B类每月200元;C类每月170元。

城市低保发放标准:A类每月450元;B类每月365元;C类每月285元。

 

三、发放情况:由民政局按月实行一卡通发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