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乡镇街道信息公开 - 尹集镇 - 社会救助

特困供养流程及标准

发布日期:2021-04-20 来源: 浏览次数:

特困供养流程及标准

一、办理流程

1.申请人向村委会提出申请,出具书面材料一式两份。村级召开村民代表会议进行评议,符合条件的由村委会上报;不符合条件的由村委会驳回申请。

2.由村委会带领本人到乡镇民政所,并提交加盖村委公章的本人申请一式两份和党员、村民代表会议通过申请人申请的表决会议的复印件一份,并附带会议照片(需加盖村委公章)并领取新增五保相关材料。

3. 民政所对民主评议通过的申请人进行入户调查,调查通过后上报镇政府进行审批,审批通过后,村(居)委会对符合条件的进行不少于一周的公示。

4. 民政所将审核意见和有关材料报送民政局审批,符合条件的发给《特困供养人员救助供养证》享受农村五保供养待遇。




二、发放标准  

462元/月


 


三、发放情况    

 由民政局按月进行一卡通发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