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乡镇街道信息公开 - 尹集镇 - 公共文化服务

中共尹集镇关于开展 党史学习教育、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方案

发布日期:2021-05-20 来源: 浏览次数:

舞尹发〔202172

中共尹集镇关于开展

党史学习教育、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方案

为扎实推进创先争优活动深入开展,按照市委关于在全镇党员干部中开展以忠诚,理想,敬业奉献,感恩,奋进,健康生活为主体的党史学习教育、理想信念教育活动的安排部署经镇党委,研究决定结合我镇实际制定以下活动方案

一、指导思想

开展忠诚理想敬业奉献感恩奋进健康生活理想信念教育活动。要以习近平重要话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按照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要求,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方针紧密联系。我镇工作实际和党员干部队伍建设现状,以理想信念教育,宗旨观念教育,群众观念教育,道德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党规,党章教育执法为民教育,廉洁自律教育为主要内容。教育引导全镇党员干部爱党爱国敬业奉献、遵纪守法、健康生活,切实解决党员干部在思想组织作风及工作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实现尹集镇又好又快的发展,提供坚强的思想保证和组织保证。

二、目标任务

开展忠诚理想敬业奉献感恩奋进健康生活理想信念教育活动要紧紧围绕解决理想信念问题和干部作风问题。尤其要从正面树立榜样,反面抓典型两个方面入手,着力解决我镇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理想信念党性观念不强,不注重形象不注重影响的问题宗旨意识服务意识不强,不思进取和作风浮漂、懒散的问题组织纪律法纪观念不强,陷入非法利益格局等问题。通过教育活动,达到全体党员干部理想信念更加坚定,思想觉悟有新的提高,工作作风更加务实,推动发展有新提速,生活方式更加健康,社会风气有新的目标要求。

活动安排

根据镇党委政府的理想信念教育活动具体安排如下

(一)成立以镇党委书记为组长的理想信念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做到组织机构健全,具体工作有抓手

(二)重温入党誓词组织全体党员深入虎头山烈士陵园,开展重温入党誓词活动,佩戴党员徽章,亮出党员身份,争做合格党员

(三)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组织全体党员召开党员大会,集中学习党章,交流心得,牢记党的使命

(四)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史学习教育》。牢记党的宗旨,并撰写学习心得体会

(五)以走出去的方式到革命根据地学习革命先烈精神,听取革命英雄事迹,牢记党的优良传统

(六)邀请理论专家开展理想信念教育报告会。分析国际国内形势明确我镇民情和发展思路,增强做好本质工作的责任感

(七)开展读一本好书,听一堂党课,看一部爱国主义电影,写一篇心得体会文章的四个一活动。

、工作要求

(一)严格落实责任。各机关党组织要充分认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把这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党委书记要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经常过问活动开展情况,研究解决进展中的重大问题。

(二)充分开展调研。领导率先垂范,深入基层、深入群众,聚焦“四个围绕”(围绕“五个主战略”、围绕发展定位、围绕群众“急难愁盼”、围绕风险防控)实打实开展领题调研,找准为民服务的短板和经济社会发展存在的突出问题,建立问题台帐,逐一整改销号。调研结束后要及时召开调研成果交流会。

(三)强化工作调度。各村要深化运用好“四逐四准”机制,要把实践活动贯穿全年,明确专人专抓,630日前将“民生实事清单”、“服务清单”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清单、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四)注重宣传引导。充分发挥主流媒体和网络新兴媒体作用,运用新闻报道、典型宣传、专题专访和开设专栏等形式,深入宣传党中央、省委、平顶山市委精神、舞钢市委和党委有关部署,宣传各部门各村开展实践活动的好做法好经验好成果,切实加强对实践活动进展、成效、经验的报道,为深化党史教育营造浓厚氛围。

(五)加强督办考核。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将适时对活动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对活动开展情况进行通报,将检查结果作为领导班子换届和领导干部评先选优、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对于落实不力、敷衍塞责的坚决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

 

                                                                                                                                                                                                                                                                                 中共尹集镇委员会

                                                                                                                                                                                                                                                                                   2021年5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