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乡镇街道信息公开 - 尹集镇 - 回应关切

尹集镇主要领导下访解民忧,集中化解信访案件。

发布日期:2022-02-21 来源: 浏览次数:

河南省重点革命老区镇舞钢市尹集镇全体党政班子成员,近段以来在镇党委书记陈磊、镇长杨文钊的带领下,察民情、解民忧下沉一线下访信访群众化解矛盾纠纷,2月中旬以来共下访调处信访案件37起,收到了集中为信访群众排忧解难的好效果。

尹集镇党委书记陈磊、镇长杨文钊带队与群众面对面沟通交流,现场研究解决方法,协调相关单位明确解决方案……这是日前集中举行的尹集镇领导接访下访现场工作的场景。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尹集镇学习新时代“枫桥经验”,2月17日起,持续开展尹集镇领导干部接待群众来访和带案下访活动,集中接访处理了一批群众关切的问题,为群众排忧解难。

“有什么问题,现场可以畅所欲言。”尹集镇接访工作现场,党委书记陈磊带着班子领导、包村干部正耐心地听取群众的意见。在听取意见后,又仔细地讲解下一步解决问题的具体思路……耐心、细心、贴心地解决群众的诉求,让此次集中接访下访更贴近基层、贴近群众。

“解决信访问题的过程是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做好群众工作的过程。”这是镇党委书记陈磊告诫全体机关干部的话。他高度重视接访下访活动,要求从党委政府班子成员做起高位推动,先后多次听取信访部门对接访活动准备工作情况汇报,研究和审定相关工作方案。

陈磊要求,尹集镇各部门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群众工作做到位,以敢于担当、勇于负责的精神,把接待群众来访作为尹集镇重要工作来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扎实开展,认真落实属地责任、部门责任、领导责任,做好接访活动的常态化,巩固工作成果。

 

信访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平台。为做实做细群众工作,班子领导高度重视,把开展接访活动作为密切联系群众,解民忧、暖民心的一件大事来认真部署,带头到一线接访下访,每天至少有一名班子领导到尹集镇群众来访接待中心接待来访群众。

做好人民信访工作,坚持群众路线是基本方法。为确保进一步倾听民意、了解群众关切焦点,此次接访下访工作真正做到深入基层一线,倾听群众呼声。

以此次接访下访为契机,尹集镇还在全镇范围部署安排接访工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扎实开展接访下访工作,推动了一批群众来信来访问题的解决。

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尹集镇领导干部带头接访下访,解决了一批反映民意、关乎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集中接访中,圆满化解了清凉寺村李建德案件、康庄村刘庆安案件、苇子园村曹东花案件、石岗村祝玉强案件、军王村危房拆迁问题、连庄村道路纠纷问题、楼房湾村东环路推进占地纠纷……

尹集镇此次下访解民忧集中服务活动,真正实现了除烦心、聚人心、得民心的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