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乡镇街道信息公开 - 垭口街道办事处 - 综合政务 - 工作信息

垭口街道:“五到位”创建“五星”支部 引领基层治理

发布日期:2022-06-09 来源: 浏览次数:

垭口街道:“五到位”创建“五星”支部 引领基层治理

       为深入推进“五星”支部创建工作,垭口街道围绕“五星”支部创建工作开展学习、调研、座谈、培训等活动,提升基层党组织工作“覆盖面”和“精细度”,推进创建活动高标准高质量起步。

       学悟到位,高位推进。垭口街道召开党工委会议,深入学习领会省“五星”支部创建指导意见,将“五星”支部创建作为开展各项重点工作的统揽。及时组织召开“五星”支部创建动员部署会,重点讲解重点任务及评星标准,明确创建工作目标与要求,为各支部指明方向。

 

       机制到位,压实责任。班子成员分包联系村、社区,负责所在村(社区)创建工作的规划与实施,高位推动工作顺利开展。各站所负责政策指导和沟通协调。包村(社区)干部负责工作指导与协调推进,支部书记具体负责本村(社区)创建工作落实。成立工作专班负责对创建过程中的难点问题进行会商研判和解决。将创建工作任务层层分解,确保创建工作机制健全,工作职责明晰、工作责任压实。


       规划到位,明确目标。包村(社区)班子成员深入联系村(社区),亲自组织召开各支部党员、村民代表会议,对标对表,梳理发展优势和潜力,逐一研判,明确村(社区)“五星”支部创建目标,充分听取党员意见建议,为创建工作集思广益、达成共识;指导各村(社区)科学制定创建规划和推进措施,明确重点任务和推进步骤,建立工作台账,为扎实做好创建工作奠定基础。

       引领到位,模范带动。号召各村(社区)党支部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求党员干部要迎难而上,冲锋在前作表率,用实际行动展现为民服务精神和责任担当,向群众宣传“五星”支部 创建工作带来的益处。


       宣传到位,营造氛围。利用广播、入户宣讲、党员村民代表会议等多形式开展创建宣传,营造创建工作浓厚氛围。教育引导群众正确认识创建意义,让群众自觉参与创建工作,成为创建工作的强大推动力,形成创建理念深入人心,创建过程共同参与,创建成果集体共享的良好局面。

       下一步,垭口街道将以“五星”支部创建为契机,营造出“创星争优,比学赶超,集体进步”的创建工作氛围。通过扎实开展创建工作,不断提升基层治理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