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乡镇街道信息公开 - 垭口街道办事处 - 综合政务 - 工作信息

舞钢市垭口街道开展“我们的节日·元宵节”文明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3-02-05 来源: 浏览次数:

舞钢市垭口街道开展“我们的节日·元宵节”文明实践活动

正月十五月儿圆,家家户户庆团圆。为弘扬民族传统文化,进一步丰富辖区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让辖区居民过一个文明、欢乐、祥和的元宵佳节,垭口街道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阵地平台作用,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我们的节日·元宵节”系列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2月3日上午,开展“弘扬传统文化 喜迎元宵佳节”文体活动。活动共设拔河比赛、抢凳子、企鹅接力、纸杯传递气球等多项比赛。比赛中,大家奋勇拼搏,争先恐后,赛出风格、赛出水平。每项比赛现场,欢笑声、喝彩声、加油声此起彼伏。

https://ss2.meipian.me/users/114927442/1675583641661.jpg

下午,在鑫源广场开展“喜闹元宵 欢度佳节”2023年元宵节民俗文艺表演活动。表演在气势磅礴的鼓乐声中拉开了序幕,动作整齐划一,鼓点铿锵有力,鼓手们用结实而有力的双手打出一阵阵洪亮的鼓声。演员们身着艳丽的节日盛装,传统秧歌、舞狮、小毛驴、大头娃娃等节目轮番上演,或唯美绚丽,或激情澎湃,或幽默诙谐,活动现场热闹非凡。观看群众欢呼盛赞,现场一片沸腾。

https://ss2.meipian.me/users/114927442/1675583766632.jpg

2月4日下午,街道振兴社区组织开展了一场“喜迎元宵 传递书香”全民阅读主题活动,为辖区青少年带来一场精彩的节日文化体验。孩子们积极上台,分享了一首首与元宵节相关的古诗词。伴随着孩子稚嫩、优雅的诵读声,一幅幅栩栩如生、热闹祥和的元宵节优美画面在活动现场展开。

https://ss2.meipian.me/users/114927442/1675583887099.jpg

2月5日上午,参加舞钢市第二十三届民间艺术表演赛,表演赛在垭口支鼓山路党群综合服务中心以西区域举行,表演者们用饱满的热情、娇健的身影、优美的舞姿,舞出了人们热爱生活的美好情怀,多种艺术形式,舞出了欢乐祥和,跳出了幸福安康,让观众大饱眼福,纷纷拿起相机、摄像机、手机记录演出的精彩瞬间,使广大市民和游客在品味民族文化中感受浓浓的年味。

垭口街道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和社区(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作为实践阵地的重要作用,以凝聚群众、引导群众、服务群众为目标,开展丰富多彩的“我们的节日”系列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大力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不断丰富群众精神生活,提升居民文明素质,助力文明城市创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