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乡镇街道信息公开 - 垭口街道办事处 - 养老服务

垭口街道开展“九九重阳节、关爱暖人心”走访慰问社区空巢老人活动

发布日期:2021-10-20 来源: 浏览次数:

菊花吐蕊,桂花含香,岁岁重阳,今又重阳。农历九月初九是我国古老的传统节日之一,古人把九九相重叫重阳节,是数字当中最大,九九久久同音,包含着长久长寿的含义,1989年,我国把农历九月初九定为老人节,将传统与现在巧妙地结合,成为尊老、爱老、助老的老人节

为了增强爱国情感、提高文明意识、提升文明素质,20211013日上午,垭口街道平安社区开展了主题党日重阳节空巢老人送温暖活动。

活动中,垭口街道平安社区为社区的空巢老人送去节日的慰问品和浓浓的节日祝福,让社区的独居老人感受到了节日的喜庆和社区的温暖。

一声问候,两声细语,谈话时溢出无处不在的浓浓情谊。每到一处,关书记都会与老人们亲切的交谈,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并嘱咐老人好好保重身体,有什么需要及时与社区联系。老人们感动地拉着书记的手,不停的说着谢谢!

关爱老人是我们应尽的责任和义务,一句问候,一次慰问,就如秋日里的暖阳,换来的是老人们脸上洋溢着幸福的微笑。通过开展走访慰问重阳节空巢老人活动,以实际行动传承了中华传统美德,促进了老人们与社区的交流,让社区的工作人员进一步的了解了独居老人的生活状况和需要。今后,垭口街道平安社区将会进一步的倡导敬老、爱老,助老的新风尚,继续把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弘扬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