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乡镇街道信息公开 - 垭口街道办事处 - 回应关切

垭口村群众反映问题

发布日期:2021-09-10 来源: 浏览次数:

垭口村群众反映有人在垭口山私自填埋棺椁,经垭口办工作人员调查属实。

该问题涉及到垭口村郭岭组和垭口村斗北寺组两个村民组。棺椁偷埋地属于垭口村斗北寺组。该棺椁偷埋过程中由于没有适合车辆同行的道路,行为人在垭口村郭岭组林地上将原来的人行小道扩宽成可供车辆同行的宽约3米,长约100米的大道,形成毁林事实。经街道工作人员和村干部走访,垭口村郭岭组、斗北寺组甚至垭口村都没有人亡故,由此可以推断该偷埋棺椁行为属于私下交易,但无人承认该处地块所属谁家,无人能够提供所埋棺椁主人身份。

考虑到该偷埋棺椁行为涉及到毁林行为,经工作组人员初步商定先由毁林调查入手,顺藤摸瓜锁定偷埋棺椁主人身份及私自允许他人偷埋行为人员,进而进行进一步处置。

目前,毁林一事已由林业局介入调查,正在处理中,已经初步锁定毁林人员身份,系铁山乡羊角湾村人;待毁林处置结束后,由此打开突破口,进行下一步的深入调查,将对行为人进行严肃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