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乡镇街道信息公开 - 寺坡街道办事处 - 综合政务 - 政策解读

关于印发《寺坡街道2022年防汛紧急避险专项预案》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2-18 来源: 浏览次数:

关于印发《寺坡街道2022年防汛紧急避险专项预案》的通知

 

 

社区(村)、机关各科室:

寺坡街道2022年防汛紧急避险应急预案已经街道班子研究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组织实施。

 

  

 

                                                                                           寺坡街道办事处

                                                                     202228

 

 

寺坡街道2022年防汛紧急避险专项预

 

为了确保2022年辖区防汛工作的正常开展,贯彻执行“安全第一,常备不懈、以防为主,全力抢险”的工作方针,坚持科学防洪,以人为本,扎扎实实做好防汛各项工作,确保辖区水库防洪安全,背街小巷下水道清淤疏通等,最大限度地减少灾害损失,根据防洪等有关规定,结合辖区实际,特制定本预案。

街道值班人员根据上级防汛指挥部发布的防洪警报和气象部门发布的天气预报,立即向街道防汛指挥部进行通报,并迅速通知社区主任、村主任做好防洪准备,及时加强各险情的监控。当上级部门通知洪水标准超过现有工程防御标准时,街道立即发布防洪临灾预报,并宣启动防洪应急预案。街道防汛指挥部领导成员和包社区、村领导立即到达各自防汛指挥岗位。

社区、村在接到启动防洪应急预案后,立即组织本辖区的相关人员立即到达指定地点进行防洪抢险准备,及时动员受洪水灾害威胁的居民以及其他人员转移到安全地带,情况紧急时,可以强行组织避灾疏散。

各辖区发生的灾害损失应及时统计并根据规定上报防汛主管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