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乡镇街道信息公开 - 寺坡街道办事处 - 救灾

寺坡街道防汛抗旱工作的工作开展情况

发布日期:2022-05-25 来源: 浏览次数:

寺坡街道防汛抗旱工作的工作开展情况

为扎实做好防汛抗旱工作,我街道严格按照省、市防治的要求,结合我街道实际,认真做好各项防汛抗旱准备工作。现将有关情况汇报如下:

一、汛前准备工作开展情况

(一)高度重视、周密部署。街道党工委高度重视防汛工作,召开了专题会议研究部署,认真分析今年防汛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充分预测气候异常所带来的新情况、新问题,切实做到高度戒备、周密部署、科学调度、成立了防汛抗旱指挥部进一步加强领导,明确了各部门的职能职责,街道各社区、村制定防汛抗旱、紧急避险应急预案,建立完善“属地管理”的防汛制度,全面落实安全度汛的各项措施,确保安全度汛。

(二)加大宣传,提高认识。召开专题会议,对防洪法、防汛条例进行了宣传,提高了广大干部群众对防汛工作的认识,进一步增强防汛意识,消除麻痹松懈思想。会后陈立部长带领相关班子成员组织民兵在文化宫开展防汛应急演练活动,检验街道防汛反应能力、协调能力,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反应能力,熟练操作规程,查缺补漏,确保暴雨洪水来临时顶得上、打得赢、守得住。

(三)认真组织开展汛前水利工程大检查。5月底,我街道防汛抗旱指挥部从城建、安监、水利、林业等站所抽调人员,组成检查小组,对辖区居民区低洼处等大雨后可能受灾地方进行了全面检查。明确了整改意见,并明确责任人员限期整改。

(四)建立有效的防汛抗洪队伍。着力加强了对重点区域、重点部位的人力防守,根据任务轻重,按制度建立了防汛常备队、抢险队和预备队并登记造册。对“三队”人员进行了培训,使抢险队伍做到思想、组织、技术、工具物料、责任“五落实”,真正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以适应抗大洪、抢大险的需要。目前,街道已建立防汛抗旱常备应急队30人,抢险队570人,预备队300人。

(五)配足配齐各类防汛物资。提前做好防汛物资的储备。截至目前,全镇各级防汛组织已储备编织袋5000条,救生衣00件,救生圈2个,铁丝100公斤,铁锹30把 。储存物资做到定点存放,专人管理,随用随取。

(六)进一步修订完善各类防汛预案。进一步修订和完善了水库、河道防洪预案。社区、企业、学校也编制完成了防汛预案。通过各类预案的修订,进一步提高了预防和处置特大洪水灾害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