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乡镇街道信息公开 - 朱兰街道办事处 - 综合政务 - 政策解读

关于成立“喜迎二十大 建功新时代”百日攻坚政策解读

发布日期:2022-08-03 来源: 浏览次数:

关于开展“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系列主题活动的通知

关于成立“喜迎二十大 建功新时代百日攻坚政策解读

 


 

各乡镇党委、街道党工委,市委各部委,市直各单位党委(党组、总支、支部),各人民团体、重点企业:为贯彻落实中央部署,认真做好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以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主线,紧密围绕全市中心工作开展主题活动,团结引领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成员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二、活动主题

喜迎党的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二、活动内容

(一)开展“实干争先共促发展”活动。

承办科室:党建引领发展服务中心、干部科、人才办、老干部服务中心。活动内容:落实“三领三助”,聚焦全市重点企业、重点项目、重点工作,依托党建引领发展服务中心六大平台,组织年轻科级干部到一线锻炼、“银发智库”老干部到一线帮带、专业人才到一线服务。活动对象:全市换届后新提拔年轻科级干部、“银发智库”老干部、“人才库”各类人才。活动方式:采取观摩交流和实践锻炼等方式。活动时间:8月底之前。

(二)开展基层党组织书记“五星”创建“擂台赛”活动。

承办科室:组织二科。活动内容:围绕深化创建“五星”支部

工作,将好思路、好想法、好举措、好做法讲出来,集思广益,打擂评比,切实营造氛围、凝聚共识,抓紧抓实抓好创建工作。活动对象:全市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活动方式:采取现场打擂评比的方式,由各乡镇(街道)党(工)委分别组织辖区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开展活动,并选拔1名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参加市级活动。活动时间:各乡镇(街道)在8月底之前开展,市级于9月初举行。

(三)开展市直机关企事业单位“共驻共建”活动。

承办科室:组织一科。活动内容:围绕经济社会发展、“五星”支部创建、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到分包联系村(社区)开展共驻共建活动。活动对象:市直机关企事业单位党组织。活动方式:采取宣讲、座谈、主题党日活动、志愿服务行动等方式,与村(社区)党组织开展共驻共建活动。活动时间:8月起至党的二十大召开,每月开展一次。

(四)开展村级集体经济“观摩展评”活动。

承办科室:驻村办。活动内容:开展村集体经济发展展评活动,进一步拓展思路,借鉴经验,拓宽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思路,增强镇村两级干部发展村级集体经济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活动对象:各乡镇党委、街道党工委,重点村党组织。活动方式:采取听取汇报、实地查看、座谈交流等方式,深入查找差距不足,充分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做法和工作亮点,听取各村汇报农业产业和集体经济发展情况、管理措施、下一步工作计划。活动时间:8月起,每季度开展一次。

(五)开展在外人才“鸿雁回归”活动。承办科室:人才办。

活动内容:以市一高五十年校庆为契机,组织回乡参加校庆人员中具有强烈“归根”创业愿望的在外成功人士,围绕家乡经济建设、产业发展、城市管理等主题开展广泛深入的沟通交流,充分发挥在外优秀成功人士、高层次精英人才的政策优势、人脉优势、智力优势、创新优势,资金优势,在家乡投资创业,签约一批好项目、大项目,为舞钢经济社会实现跨越式发展贡献宝贵财富。活动方式:组织相关人员到我市科技创新型重点企业、项目参观,召开茶话会、恳谈会。活动时间:9月上中旬。

(六)开展组工干部“五新领航”活动。

承办科室:办公室。活动内容:围绕“在精神传承、敬业精业上引领新风尚”

目标,强化组织观念,激发组织活力,教育引导广大组工干部运用新思维,保持新定力,把握新标准,提升新素养,树立新形象,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组织工作新发展。活动对象:部机关全体干部。活动方式:采取知识竞赛、朗诵比赛评比等方式,实现以考促学、以赛促学。活动时间:8月起,每月开展一次。

(七)开展老干部“老区看新貌”活动。

承办科室:老干部服务中心。活动内容:以老区人民为主体,以老区发展为主线,以舞钢市老区在革命和建设中作出过杰出贡献的历史人物事迹和红色故事发生地的发展变化为重点,以弘扬老区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为主题,歌颂党的丰功伟绩和社会主义建设的光辉成就。活动对象:全市老干部。活动方式:采取征文比赛方式。活动时间:8月底之前。

(八)开展迎接党的二十大“辉煌映像”活动。

承办科室:申教中心。活动内容:记录全市各级党组织开展的有关活动,收集纸质材料、宣传报道、影像资料,汇编成册。活动对象:全市各级党组织。活动方式:采取编写汇编、拍摄纪录片等方式。活动时间: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后。

四、有关要求

(一)提前谋划,精心组织。

各承办科室要认真对照活动通知,结合实际研究确定活动方案,精心组织实施。各乡镇(街道)党(工)委对照活动方案,组织村(社区)党组织积极开展活动。市直各单位党组织与相关村(社区)结对开展活动。

(二)严格标准,提升质效。

各基层党组织要严格按照通知要求,坚持活动标准,规范活动流程,确保各项工作出新出彩、走深走实。要保证活动时间,认真落实好各项规定动作。

(三)严肃纪律,提升质效。

各基层党组织要严肃活动纪律,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力戒铺张浪费。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加强对活动场所和集中性活动的安全管理,做好新冠肺炎疫情物控工作,确保各项活动安全有序。

 

 

                                                                                                                                                                                                                                中共舞钢市委组织部

                                                                                                                                                                                                                                        2022年8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