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乡镇街道信息公开 - 朱兰街道办事处 - 综合政务 - 工作信息

朱兰街道8月2日工作纪实

发布日期:2021-08-02 来源: 浏览次数:

  朱兰街道8月2日工作纪实

  朱兰街道全体职工按照街道党工委的要求,统筹兼顾、扎实推进,不折不扣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在平凡的岗位上彰显朱兰办人的责任担当,贡献强大的朱兰力量。

  疫情防控

  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办事处主任刘文杰对疫情防控工作再安排再部署:一是要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氛围;二是做好返舞人员排查管控;三是自觉佩戴口罩,科学防范,不信谣,不传谣;四是商超、酒店等人员聚集地方要设置检测点,做好疫情防控登记、测量体温;五是防范于未然,做好疫苗接种工作。

  街道党工委书记李洪涛要求 : 思想认识要提高;工作措施要强化;效果成绩要明显;督导奖罚要落实。

  通过宣传车、横幅、滚动电子屏、音箱、流动小喇叭、给居民的一封信等方式对辖区居民进行宣传,营造浓厚的疫情防控宣传氛围,达到家喻户晓。

  社区工作人员手持流动小喇叭在辖区各个庭院进行疫情防控宣传,并劝导聚集人员不扎堆、出入戴口罩、勤洗手、勤消毒,为了自己和家人健康,做好防护措施。

  街道党工委书记李洪涛、副书记肖彦东对朱兰辖区疫苗接种点接种及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督查,要求应接尽接,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扎实开展疫苗接种工作,等待接种的人员自觉排队并保持一米线距离,佩戴口罩,做好自我防护。

  辖区商场、超市、宾馆等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设立检测点,配备体温枪、消毒液等物品,并对来往人员进行登记及测量体温。

  辖区有物业的小区对楼道、垃圾箱、电梯、庭院、停车棚等地方进行防疫消杀。

  街道城管站对辖区大环境、无人管理庭院进行防疫消杀。

  充分体现人文关怀,街道卫健办工作人员为居家隔离人员购买必用药品,并亲自送达。

  重点项目建设

  街道党工委书记李洪涛带领街道公铁物流港项目专班工作人员及朱兰村负责同志现场解决公铁物流港地上附属物清理问题,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研判。

  对公铁物流港坟地地面附着物树木进行清理,同时继续清理、转运公铁物流港项目涉及村民院内地板砖。

  安全隐患排查

  街道党工委委员陈志强陪同房管局领导对朱兰辖区存在安全隐患的房屋进行查看。

  对危旧房屋喷涂“危房禁止居住”标识,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