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乡镇街道信息公开 - 院岭街道办事处 - 综合政务 - 政府文件

院岭街道三举措 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23 来源: 浏览次数:

院岭街道三举措


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提高责任意识。我街道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从讲政治、保稳定、促发展的高度来抓安全生产工作。为了加强对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的领导,成立了专门的工作领导小组。坚持“以人为本,预防为主,安全第一”的工作方针,认真贯彻落实市委政府及上级单位的工作安排部署。通过召开各类会议、宣传活动、督促检查等形式,加大安全生产宣传和监督检查力度。与各村(社区)、重点企业、各部门签订了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书,明确了安全生产责任及安全生产任务,把安全生产责任通过责任书的形式予以明确,使安全责任层层落实,建立了完善的安全生产管理网络。


  二是加强宣传,营造浓厚氛围。大力做好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工作,加大宣传的覆盖面。通过摆放宣传版面、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各类宣传品、宣传栏、LED电子屏等形式加大宣传教育力度,使干部群众了解安全生产工作的基本任务及主要目标,明确了范围及工作责任,认识到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提高了干部群众的安全意识。


三是加强安全检查,提高整治力度。为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一方面抓好正常的每月一次例行检查,消除安全隐患。另一方面,结合节假日,抓好专项安全生产检查整治工作。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精心组织,周密安排,认真落实检查活动,切实做到不走过场,严密排查,覆盖全面,不留死角,排查出的问题即时整改,不出纰漏,不出事故。通过对辖区20多家涉及安全生产的单位进行全面安全生产检查,涉及工业企业,学校、公众集聚场所,电梯、锅炉等特种设备、特种行业,商品批发零售单位等八个行业类别,共查出存在安全隐患的单位12个,以全部要求限期整改,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我街道安全生产形势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