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乡镇街道信息公开 - 院岭街道办事处 - 综合政务 - 政府文件

院岭街道:“五个一”开篇布局 摘“五星”积极备考

发布日期:2022-08-18 来源: 浏览次数:

院岭街道:“五个一”开篇布局  五星积极备考

院岭街道紧紧围绕委《关于创建“五星”支部引领乡村(城市基层)治理的指导意见》精神有关工作部署,用“五个一”开篇布局,上下一心,开启五星支部创建年度大考为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把航定向”。

一是制定一个系统规划。对照“五星”支部创建标准,从严从实从细制定办事处、村(社区)两级创建规划,既要鼓励大家“跳起来摘桃子”,又要防止好高骛远、工作不实。

二是定好一个路线”。围绕“五星”标准,根据村(社区)基础条件,适当摸高规划表、计划表动态上墙,确定创建任务、时间节点、责任领导,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对表落实。

三是组建一套工作专班。成立由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为组长的工作专班,班子成员指导督导,业务站所协同配合,将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作为创建活动第一负责人,确保责任落实到岗、落实到人,强力推动“五星”支部创建

四是开展一次辅导培训。认真聆听省委组织部张世昌处长解读《关于创建“五星”支部引领乡村(城市基层)治理的指导意见》,及时对机关科室长、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和党建管理员开展专题培训,明确抓什么、怎么抓、抓到什么程度。

五是召开一次基础分析会。结合村(社区)“两委”换届“回头看”,班子成员带队对所有村(社区)回访调研一遍,全面摸清、摸准目前“五星”支部创建基础,充分掌握“第一手资料”,召开会议讨论分析确定创建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