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乡镇街道信息公开 - 院岭街道办事处 - 综合政务 - 工作信息

院岭街道:全程监督,为疫苗接种“护航” 院岭街道纪工委

发布日期:2021-06-25 来源: 浏览次数:

院岭街道:全程监督,为疫苗接种护航

院岭街道纪工委 

“今天已经接种的疫苗是多少?疫苗够不够用?”近日,舞钢市院岭街道纪工委工作人员组织专干力量到疫苗接种点开展监督检查。在接种现场,接种人员在志愿者的引导下依次有序排队等候,体温、扫码、咨询、登记、接种、留观、应急处理等各个环节井然有序、快捷高效。

自启动疫苗全民接种工作以来,院岭街道纪工委抓牢关键环节,强化监督检查,拉紧责任链条,围绕疫苗接种“应种尽种”的要求,推动疫苗接种工作全面高效实施。

一是规范疫情防控措施。街道纪工委坚持日常检查和随机抽查相结合,深入疫苗接种点,通过实地走访的方式对宣传动员、现场接种等工作开展落实情况跟进监督,全方位了解检查疫苗接种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重点对扫码测温、场地消杀、口罩佩戴、一米线等候以及应急处置等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全力做好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监督,确保不出漏洞。

二是推动疫苗接种落实。街道纪工委采取现场督查的方式,从严压实街道卫计办、卫生院、各村(社区)责任,实行台账管理,宣传发动到人、电话通知到人、志愿服务到人,督促各个环节做好安全高效的精细化服务,保障疫苗接种工作平稳有序进行,并对进度缓慢的社区(村)进行提醒督办。

三是监督检查形成长效。新冠疫苗接种是进一步阻断疫情传播的重要环节,院岭街道纪工委将坚持疫情防控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的原则,不定期开展疫苗接种现场监督检查,对于发现的问题及时提醒,跟进整改,确保疫苗接种工作安全、规范、有序开展,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坚实纪律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