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乡镇街道信息公开 - 院岭街道办事处 - 综合政务 - 工作信息

院岭街道多措并举 筑牢秸秆禁烧“防火墙”

发布日期:2021-11-24 来源: 浏览次数:

院岭街道多措并举 筑牢秸秆禁烧“防火墙”

为切实做好秸秆禁烧工作,力争实现“零火点”,院岭街道多措并举扎实推进秸秆禁烧工作:

一、加强宣传引导。院岭街道社区工作人员通过宣传车、悬挂横幅、制作禁烧音频在各村(居)播放等形式广泛宣传,形成家喻户晓的舆论宣传氛围和高压势态,营造出“不敢烧、不能烧、不愿烧”的禁烧氛围。切实增强群众禁烧秸秆的法律意识以及环保意识。

二、强化巡察排查力度。按照“空间覆盖无空白、职责落实无盲点、监督管理无缝隙”的要求,院岭街道工作人员对辖区内进行全面排查,并安排专人着力全天不间断、无盲区巡逻值守,全力确保院岭街道冬季秸秆禁烧工作平稳、有序、和谐地进行,能及时发现并制止焚烧行为,做到严防死守,“实现“三不”目标、不着一把火,不冒一处烟,不黑一块地。

三、落实承诺制措施。院岭街道办事处向辖区内居民发放《致村民的一封信》,并签订《禁烧承若书》,面对面向群众宣传禁烧规定,确保全面筑牢禁烧“防火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