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乡镇街道信息公开 - 院岭街道办事处 - 综合政务 - 工作信息

【转作风 看变化】院岭街道: 强化跟踪问效 锻造过硬作风

发布日期:2022-05-13 来源: 浏览次数:

“办事处的同志真是把我们群众放在心上,现在我们楼栋的自来水问题已经彻底解决了,多亏你们的帮助,真是太感谢你们了。”4月10日院岭街道纪工委同志在问题线索电话回访中,白云社区居民崔某内心的激动溢于言表,对反映问题的整改效果连连点赞。

不久前,院岭街道白云社区居民崔某向社区居委会反映自己居住的楼栋自来水管老化,出现漏水损耗大等情况,另外还存在管理者增加居民用水吨数、水费贵、随意停水现象。

原来,院岭街道白云社区2号楼属于个人开发,设施不健全,开发者没有直接接入市政自来水,而是由朱某通过个人关系接入其他楼的自来水管道,存在管理不规范,出现增加居民用水吨数、水费贵、随意停水等问题,严重影响了楼上居民的正常生活。

白云社区接到群众反馈后,随即将这一问题线索整理记录到“社情民意收集台账”中,并上报到院岭街道纪工委,希望能够协调处理。

“了解到这一情况,我们街道纪工委立即召集相关业主、社区负责人,召开协调会,并全程跟踪问效,督促相关部门及时整改。”院岭街道纪工委相关负责人说。

经院岭街道与自来水公司多次协商,最终为该楼居民一户安装一水表,并重新规范自来水管线。至此,困扰居民许久的水管“顽疾”得到有效解决。同时,在自来水管线整改过程中,院岭街道纪工委同志多次来到白云社区2号楼自来水管线施工现场查看整改落实情况。并在整改结束后,对居民进行电话回访,全程跟踪问效,保证问题解决彻底,达到群众满意。

自“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开展以来,院岭街道机关同志主动下沉村(社区),通过进楼栋、访民情的方式广泛收集民情民意,始终坚持“群众无小事”原则,积极推动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截至目前,共收集群众诉求和意见5个,解决群众反映问题3个,用强烈的责任担当和真挚的为民情怀解决辖区群众困难,推动“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走深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