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乡镇街道信息公开 - 院岭街道办事处 - 综合政务 - 工作信息

院岭街道多措并举扎实推进 “五星”支部创建

发布日期:2022-09-28 来源: 浏览次数:

院岭街道自创建“五星”支部工作开展以来,紧密结合“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完善细化27项工作措施和148条具体任务,秉持“五心连五线、创五星”理念,不断加强“四进”建设,着力推动“五星”支部创建走深走实

一、温暖民心,精心健全自治线”,创“共建共享星”

各村(社区)严格运用“一征三议两公开”工作法、“红色议事会”党群协商议事体系,积极引导居民自治;同时实行“双向进入、交叉任职”治理模式,推进基层党建与网格化治理融合互通,并不断完善不断完善医疗、养老、教育、就业等惠民措施,逐步实现辖区内治理从“为民做主”到“由民做主”,着力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治理新格局。

二、稳定民心,细心织密“安全线”,创“平安法治星”

院岭街道各村(社区)广泛运用广播、小喇叭、微信群、横幅等多种宣传方式,开展防范欺诈诈骗、防范非法宗教活动、防范疫情传播等常态化宣传,确保切实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创建“三零村(社区)”,坚持预防在先、源头治理,发挥村(社区)调解员“第一道防线”作用确保实现“问题在村(社区)解决,矛盾在村(社区)化解创建“无疫村(社区)”,常态化开展疫情防控宣传、排查工作,组建应急处理队伍,制定防汛救灾、紧急避险预案,健全群防群控机制。

三、滋润民心,志愿服务“时代线”,创“幸福和谐星”

为了更好的服务群众,丰富辖区群众精神生活,院岭街道各村(社区)积极创新服务模式优化工作流程推出“一站式”服务和“最多跑一次”改革同时建设养老服务中心,青年驿站服务平台,并依托交谊舞舞蹈队“老年夕阳红戏曲队”等文体团体,多次开展文体活动,切实增强群众幸福感,提升居民幸福指数。

四、鼓舞民心,贴心延伸“服务线”,创“宜业兴业星”

为严格落实“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要求街道开设美容、养老护理、电子商务、面点、烹饪门实用技术各类培训,为自主创业创造良好条件;同时依托邻里中心阵地,挖掘辖区退伍老兵、宝妈、下岗女工等特殊群体,精准提供就业服务;依托“互联网+网格”,鼓励社区榜样带动,打造创业就业一站式服务,为更多就业困难人员提供新的就业机会,为争创“宜业兴业星”营造良好氛围。

五、凝聚民心,旗帜引领“党员线”,创“支部过硬星”

院岭街道各村(社区)积极落实“四色党建”工作体系,依托党员积分制管理办法,建立“红、橙、黄、蓝”四级评分预警工作机制,通过实施“红色先锋”“橙色尖兵”“黄色预警”“蓝色惩戒”四色工程,促进()社区党建与居民服务深度融合,赋能党员管理水平提升、管党治党职责落实、党员先锋作用发挥,让党的旗帜在社区群众心中高高飘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