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乡镇街道信息公开 - 院岭街道办事处 - 财政信息 - 年度财政预决算

2020年度财政预决算

发布日期:2021-04-21 来源: 浏览次数:

2020年舞钢市院岭街道办事处部门预算说明


目录


第一部分院岭街道办事处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院岭街道办事处2020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名词解释


附件:院岭街道办事处2020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六、支出经济分类汇总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表


十、政府采购表


十一、重点项目支出预算绩效目标表


 


第一部分


院岭街道办事处概况


 


一、院岭街道办事处主要职能


院岭街道办事处设置行政内设机构7个,内设以下职能科室,分别为党政办公室、党建工作办公室、经济发展办公室、城市管理办公室、社会事务办公室、生态资源和社区建设办公室、综合监管办公室;事业单位3个,党政综合便民服务中心、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中心、综合行政执法队。行政编制9人,在职9人,事业编制94人,在职74人。


二、主要职责


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做好办事处党委各项工作报告,协调安排各项重要会议,起草、组织、协调、并组织记录、撰写会议纪要;完善各项制度,加强对办事处机关事务的规划,指导、督促、检查;负责党的理论宣传和教育工作;党员培训;规划部署全办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积极搞好新报道工作,发挥当地党委、政府宣传作用,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反应群众的呼声;重点完成招商选资、平安建设和信访稳定、双创、安全生产、环境保护、城乡低保、全域党建、全民科学素质、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等工作。


 


第二部分


舞钢市院岭街道办事处财政厅2020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院岭街道办事处2020年收入总计795.06万元,支出总计795.06万元,与2019年预算相比,收、支总计各减少26.6万元,下降3.34%。主要原因:根据中央八项规定压缩单位各部门各项开支。


二、收入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院岭街道办事处2020年收入合计795.06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795.06万元;专项收入0元;部门结转资金收入0元。


三、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院岭街道办事处2020年支出合计795.06万元,按用途划分为:工资福利支出  684.99万元,占86%;商品服务支出30.81万元,占4%;对个人及家庭的补助支出5.26万元,占1%;项目支出74万元,占9%。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院岭街道办事处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收支预算795.06万元。与2019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收支预算减少26.6万元,主要是根据规定压缩单位各部门各项开支。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院岭街道办事处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年初预算为795.06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支出628.47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9.33万元;城乡社区事务支出115.63万元;农林水事务支出41.63万元。


六、支出预算经济分类情况说明


院岭街道办事处2020年预算支出795.0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721.06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医疗保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工资福利支出、退休费、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项目支出74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和其他支出。


七、三公经费增减变化原因说明


我单位2020年 “三公”经费公共预算2.6万元。2020年“三公”经费支出预算数比2019年减少2.8万元,具体支出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主要用于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预算数与2019年一致。


(二)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预算2.19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19万元,主要用于开展工作所需公务用车的燃料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预算数与2019年持平。主要原因是坚持厉行节约有关规定,现有公务用车基本可以满足日常工作需要。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数比2019年减少0.51万元。主要原因是落实公车改革政策,加强公务用车管理,严控公务用车支出。


(三)公务接待费预算0.37万元,主要用于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占“三公”经费总额的14.5%,预算数与2019年度决算数基本持平。主要原因严格执行《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规定》等办法,不断规范公务接待管理,严格接待审批控制,厉行勤俭节约,不断压缩公务接待费支出。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2020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0万元。


九、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我办2020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预算74万元,主要用于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水、电、暖、物业管理等运行维护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工作运转开支。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20年政府采购预算安排11.3万元,与2019年相比增加0.28万元,主要用于办公设备购置。


2020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0万元,与2019年持平。


(三)、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19年,我单位对0个项目进行了预算绩效评价,涉及资金0万元。2020年,我单位拟组织对0个项目进行了预算绩效评价,涉及资金0万元。


(四)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2019年期末,我办共有车辆2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2辆,执法执勤车辆0辆。


(五)专项转移支付项目情况


我办2020年有0个专项转移支付项目,预算资金总额为0万元。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是指市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是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三、其他收入:是指部门取得的除“财政拨款”、“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四、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是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和“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即事业单位以前各年度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当年收支缺口的资金。


五、基本支出:是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必需的开支,其内容包括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两部分。


六、项目支出:是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七、“三公”经费:是指纳入市级财政预算管理,部门使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八、机关运行经费:是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以及其他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