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乡镇街道信息公开 - 院岭街道办事处 - 养老服务

院岭街道工业园社区建设日间照料中心

发布日期:2021-04-17 来源: 浏览次数:

                                                                                                                                     院岭街道工业园社区建设日间照料中心

 院岭街道工业园社区是我市最大的社区,85栋居民楼,6123位居民,其中340位是老年人。为了照顾小区的独居老人、空穴老人、高龄老人,给老人提供生活照料,医疗保障,文体娱乐,让他们切实感受到社区的关爱、温暖,解除子女们的后顾之忧。社区日间照料中心的运营将打破社区养老服务传统模式,采取“居家+社区养老”的双重模式运营,主要针对辖区60岁以上的老人,设有餐厅、休息室、娱乐场地,还有社区志愿者专门负责老年人的日间照料,给辖区老人老年朋友提供了一个集休闲娱乐、保健养生、用餐供应为一体的服务场所。

推进全市城市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规范化建设,充分发挥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的主体作用,是社会发展的必然趋势,是广大群众特别是老年人的迫切需求。工业园社区打破传统,整合居家经验,引入健康管理理念,打造集文化娱乐、健康生活为一体的老人日间照料港湾,意义十分重大。挖掘整合辖区资源,优化公共空间配置,使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的功能更加完善,充分发挥照料中心的敬老养老作用,不断提升社区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