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乡镇街道信息公开 - 矿建街道办事处 - 综合政务 - 政府文件

矿建街道“好婆婆”、“好媳妇”评选活 动实施方案

发布日期:2021-03-04 来源: 浏览次数:

矿建街道“好婆婆”、“好媳妇”

评选活动实施方案

2021年是“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11周年,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充分发挥广大家庭及家庭成员在和谐社会建设中的重要作用,推动形成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经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研究,决定在全街道范围内开展“好婆婆、好媳妇”评选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旨 

通过开展“好婆婆、好媳妇”评选活动,弘扬互敬互爱、互让互谅的家庭美德,引导广大家庭重视家庭角色塑造,树立文明家风,建设和谐家庭,推进文明城市创建。进一步发掘和宣传好婆婆、好媳妇典型事例,推动家庭和睦,促进街道精神文明建设,使每个家庭真正成为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传承者,社会主义道德规范的实践者。 

二、评选条件 

(一)好婆婆 

1.婆媳关系融洽,婆婆视媳妇如亲生女儿,互敬互爱,且邻里关系和睦。 

2.教育、支持家庭成员勤奋学习、积极工作、尊重科学、尊重知识。 

3.以科学理念教育晚辈,倡导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积极参与、关心支持社会公益事业,在促进社会和谐稳定方面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二)好媳妇 

1.婆媳关系融洽,懂得老人心理,体谅老人困难,在情感与生活上体贴关怀公婆,尽其赡养义务。 

2.夫妻恩爱,家庭和睦,妯娌、姑嫂间相互尊重,感情融洽。 

3.勤俭持家、尊老爱幼、努力学习、科学教子。正确处理家庭成员之间的关系,遇事能共同协商,妥善解决。 

4.爱岗敬业,有理想,有追求,积极参与社会活动,积极关心和支持社会公益事业,群众口碑好。 

三、评选办法 

每个村报送“好婆婆”、“好媳妇”各两名,社区各一名,推送至街道妇联,最终由街道妇联审定后进行表彰。        

四、活动要求 

(一)广泛宣传,营造氛围。要坚持创建和推荐相结合,将开展家庭美德教育和优秀家庭典型宣传贯穿活动始终,激励广大妇女群众积极参与到评选活动中,充分利用宣传栏、发放评选材料、召开会议等手段,大力宣传“好婆婆、好媳妇”评选活动的意义,宣传推荐的先进妇女典型,宣传身边的好人好事,把评选过程变成宣传、学习典型的过程,为活动的开展营造浓厚的社会舆论氛围。  

(二)精心组织,积极推荐。各村、社区要高度重视这次评选工作,要切实遵循评选原则,精心组织安排,通过层层选拔,认真遴选,做到好中选优,真正把事迹突出、群众公认、社会影响大的人选推荐上来,听取各方意见,保证被推荐人事迹的真实性及公认度。 

(三)认真填表,按时上报。“好媳妇”和“好婆婆”均须填报推荐表(附件1、2)、上报1000字的事迹材料。推荐事迹材料要求真实、感人。申报材料于34日前报送至街道妇联办公室,联系人:陈会敏,联系电话:13603757475

  附: 1.矿建街道“好婆婆”候选人推荐表;

       2.矿建街道“好媳妇”候选人推荐表;

 

 

 

附件:

矿建街道“好婆婆”候选人推荐表

姓 名


出生

年月


民族


文化

程度


 

家庭

住址


联系

电话


家庭主要成员概况


  主

(不少

于300

字)

 


 

 

 

(盖章)

 

年   月    日

 

 

 

(盖章)

 

年   月    日

 

 

      矿建街道“好媳妇”候选人推荐表

姓 名


出生

年月


民族


文化

程度


 

家庭

住址


联系

电话


家庭主要成员概况


(不少

于300

字)

 


 

 

 

(盖章)

 

年   月    日

 

 

 

(盖章)

 

年   月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