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乡镇街道信息公开 - 矿建街道办事处 - 综合政务 - 工作信息

“一站式服务”,便民又防疫

发布日期:2020-02-25 来源: 浏览次数:

224日,在矿建街道便民服务大厅,准备外出务工的人员在街道办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有序排着长队,逐一填报《河南省新冠肺炎健康申报证明》。

一方面是疫情防控不能松懈,一方面是外出务工人员亟待返岗,为了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两不误,舞钢市委市政府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有序组织身体健康有外出意向的人员返岗就业。按要求,返岗人员外出时,需要手持《河南省新冠肺炎健康申报证明》。而办理证明时,申请人需要三道手续:村(居)委出具的健康证明、街道办盖章登记信息、卫生院填表办理健康证明。这样,办理一张健康证明需要申请人到三个不同的地方,给顺利出行造成了不便。为保障外出人员顺利返岗,矿建街道办事处联合各村(社区)、铁山乡卫生院集体办公,外出人员在指定的时间内统一到街道便民服务大厅办理手续,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他们很快就拿到了健康证明。

“联合办公前,每天去卫生院申请健康证明的人太多,让医护人员应接不暇,还容易出现交叉感染。联合办公后,人员分散,交叉感染的机会大大降低,务工者还不用多跑腿,在一个地方就能很快拿到证明,真是一项便民举措!”卫生院负责人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