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乡镇街道信息公开 - 矿建街道办事处 - 乡村振兴

舞钢市妇联“美丽课堂”走进矿建街道

发布日期:2023-09-04 来源: 浏览次数:

9月1日上午,舞钢市妇联“美丽课堂”走进矿建街道赵案庄村,为36名妇女群众送来家庭收纳清洁的实用技术。

为动员更多妇女群众积极参与“美丽庭院”建设,以庭院“小美”促进乡村振兴,舞钢市妇联相继在各个乡镇街道举办“美丽课堂”进农村活动。此次授课,应广大妇女群众要求,特邀请市乾祥家政负责人付红杰老师以家庭收纳清洁为内容为大家授课。

“土豆片沾上食用盐可以祛除刀锈,碗用剩茶叶来擦会更加光亮,漂白粉能够清除冰箱异味......”培训中,老师以家庭收纳清洁小妙招为中心,采取“理论+实操”的方式,就如何清理厨房油污、废弃物品巧妙利用、合理规划空间、各类衣物的折叠收纳方法进行现场教学,课堂气氛热烈活跃。现场演示结束后,老师还走进个别群众家中,就厨房、卫生间的油污清理、卫生保洁进行实际操作,帮助群众在动脑动手中让家庭环境变得更加干净、整洁、舒心。

“经过老师妙手处理,厨具光亮如新,让俺大开眼界。老师的授课很实用,俺以后要从家庭环境卫生入手,建立健康的文明生活方式,带动全家通过自身的努力,让家庭变得更加干净、整洁,争创‘美丽庭院’示范户。”实操效果让群众看得见,心悦口服。

家政负责人表示,如果群众有家政就业方面的愿望,他

们可以帮忙联系安排工作,让妇女姐妹既能通过一技之长来美化家庭,又能为家庭带来一份实实在在的收入。市妇联负责人为每一位听课的群众赠送了洗涤用品,希望在她们的带动下,全村“美丽庭院”建设走上快车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