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乡镇街道信息公开 - 矿建街道办事处 - 社会救助

生产桥化作党群“连心桥”

发布日期:2023-10-12 来源: 浏览次数:

10月12日上午,天气晴好,矿建街道张我庄村的一处生产田里,机械轰鸣,群众正忙着趁墒抢种。

“今年的收成还不错,这要是在往年,多天连阴雨,准定减产,这多亏了办事处建的三座桥!”张我庄村农户刘青山一边忙着耕种一边开心地同大伙唠着嗑。

刘青山口中的三座桥是今年夏季新建成的生产桥,它们架在乔八路通往田间地头的沟渠之上,看起来是极普通的三座小桥,却是架起党群关系的“连心桥”。

2020年,乔八路升级改造时,由于相邻的张我庄大田地地势低洼,就在交界处挖了一条沟渠用来排水。当时没有铺设水管道,天长日久,沟渠淤泥拥堵,排水不畅。如遇阴雨天气,积水无法排出,容易造成庄稼被淹,这块地也就成了群众的一块心病。

今年春,街道全面实施党群连心工程,联户党员在走访时了解到这个情况,当即通过组织向街道党工委做了汇报。群众来访接待中心负责该案件的调查处理,成立工作专班,积极与道路施工方对接。最终经过协商,由办事处购买水管6根,道路施工方提供机械,疏通沟道,铺设水管,并在沟渠上架起3座4米宽的生产桥,方便群众进出地块。积压群众心头两年多的烦心事终于得到了解决,生产桥也变成了党群“连心桥”。

这是矿建街道实施“党群连心工程”为民办实事之一。街道党工委将察民情访民意作为实施“党群连心工程”的第一步,联户党员每周至少走访联系群众1次,及时了解群众所思所盼、所愁所怨,有针对性地收集群众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问题、意见建议,努力做好各类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对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找准原因、对症施策,使群众诉求表达有渠道、解决问题有人管、办理情况有回音,最大限度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化解在源头、化解在诉前,消除在萌芽状态。目前,街道共化解矛盾纠纷23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