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乡镇街道信息公开 - 矿建街道办事处 - 公共文化服务

赵案庄村史馆简介

发布日期:2021-04-18 来源: 浏览次数:

村史馆内设有村史溯源、发展概况、村内大事记(包括矿山开采)、好人好事以及生产工具、衣食住行等实物陈展,集中反映村庄的历史底蕴和在党领导下农村的发展变化的概况。借用灯光特效,采取回廊式布局,用一件件物品承载历史,用一幅幅图片记录进程,用一处处实景浓缩记忆。注重特色,展示民俗风情、生产建设、经济发展等风貌。

村庄简介:进入展馆设计一处村庄简介版面,详细介绍赵案庄村的历史由来及变迁,多幅图片展示村庄的变迁,村庄大事记。

仰韶文化:收集关于赵案庄村仰韶文化的相关报道,挖掘和展示反映仰韶文化的物证。

红色记忆:收集展示发生在赵案庄村的战斗资料,展示老物件。

矿之风采:征集八台矿勘探、兴建、繁荣、现状资料,结合矿山公司征集相关资料。

记住乡愁:展示农村生产生活的老物件,倡树文明新风的相关图片,先进典型以及村庄从政、经商的成功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