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乡镇街道信息公开 - 矿建街道办事处 - 公共文化服务

舞钢市矿建街道:为“最美家庭”登门送福

发布日期:2023-01-16 来源: 浏览次数:

1月16日是农历腊月二十五,年味儿越来越浓。舞钢市矿建街道赵案庄村石录甫家里喜气洋洋,欢笑声不断。原来,因为获得了舞钢市评选的“最美家庭“称号,街道妇联及村妇联一行专门为他们家送来了“春节礼包”和新春祝福。

选树“最美家庭”、弘扬良好家风一直是该街道妇联的一项重要工作。矿建街道以弘扬好家风、宣传好家训、选树好家庭为主要内容,在辖区广泛开展选树“最美家庭”活动,在孝老爱亲、邻里友善、勤俭持家、抗疫突出、教子有方等方面表现突出并受到周围群众认可,即可通过自荐和他荐的方式参加,此举掀起了传承良好家庭美德的热潮,辖区内以家庭“小美”促进社会文明和谐“大美”的氛围日渐浓郁。


石录甫一家四口,家庭成员个个积极向善向上、热心公益,在群众中有良好的口碑,同时还在连续多轮次的抗击疫情中全员上阵,或在一线值班值守、核酸检测登记,或在后方宣传解释政策、做好后勤保障。石录甫的一双儿女学业有成,女儿河师大毕业后成为光荣的人民教师,儿子在安阳师院读大二,他们都不忘利用所学知识为抗击疫情做贡献。


此次该街道送出的“春节礼包”包括春联、台历和大红“福”字中国结等,小小礼包激发文明和谐大能量,让群众家庭备受鼓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