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乡镇街道信息公开 - 矿建街道办事处 - 公共文化服务

百日红扮靓村庄

发布日期:2023-04-11 来源: 浏览次数:

4月11日,舞钢市矿建街道张楼村和张我庄村,春和景明,空气清新。广场上和村内主干道两旁新栽植的百日红在东风沐浴下显得生机勃勃,宛如一个个精神抖擞的士兵守护着美丽的家乡。“等到六月份开花,村上就是一个大花园了!”看到一棵棵亲手栽下的风景树点缀在房前屋后、游园广场,群众就像欣赏一件件艺术品一样眼里写满了喜悦。这些百日红是张楼村和张我庄村驻村第一书记共同派驻单位舞钢市机关事务局特意为村上捐赠的。自市机关事务局开展驻村帮扶工作以来,千方百计为村上发展出谋划策、捐赠物品、修路建广场,为乡村振兴贡献驻村力量。现在正是植树种绿季节,市机关管事务局特意为这两个村捐赠了百日红千余棵,并派驻机关职工和群众一道在游园广场和村主干道两侧植树种绿。树木成活后,村庄将是绿树环绕,蝶戏花间,开门见绿,移步有景,使得游园广场四季青,美丽村庄百日红的蓝图变成现实。

  为提高风景树成活率,街道纪工委压实了村组干部和群众管护责任,指派专人进行日常维护管理,真正把村庄绿化美化工作抓出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