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乡镇街道信息公开 - 铁山街道办事处 - 综合政务 - 政策解读

政策解读:关于开展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6-14 来源: 浏览次数:

铁山街道2022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方案

根据上级安排部署,我办定于6月15日至6月17日举行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为切实开展好宣传周活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2022年食品安全宣传周的主题为:“尚德守法、食品安全让生活更美好”。

二、组织领导

    街道成立2022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行动小组,由主任刘陈磊任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为副组长,成员由派出所、中心校、敬老院、畜牧站、农业办、卫生院、综治办、食品协管站等负责人组成。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街道食品安全协管站,办公室负责具体活动事项安排和各成员单位协调。

  三、活动时间
  2022年6月15日—6月17日
  四、活动内容

    1、组织开展集中宣传活动。我办定于6月15日上午在兰城丽景广场举办现场集中宣传活动,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展板、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等向辖区群众宣传食品安全相关法规和知识,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

2、各村根据实际,充分利用板报、标语、微信、广播、远程教育平台开展种植养殖环节农药,兽药等规范使用,家庭食品安全常识等,增强群众食品安全意识和判别能力。
    3、各校通过学校广播、黑板报、校园公开课、向家长发放宣传资料、短信提示等手段提高老师、学生、家长的食品安全科学认知水平,增强自我保护意识。

4、在村、学校周边的小超市、商店发放宣传资料,现场向消费者讲解购买食品的常识,提高防范意识。

5、通过宣传周活动,进一步排查餐饮单位的食品安全状况,并在显要位置张贴宣传挂图,提高餐饮单位和消费者的食品安全意识。   

五、活动要求
    1、提高认识,加强领导。食品安全涉及群众切身利益和人身健康,各村、各单位必须高度重视,明确分工,认真落实,扎实开展宣传周活动。
    2、创新形式,注重效果。各村、各单位根据实际,不拘形式,突出主题、贴近生活、注重效果。

3、加强沟通、总结经验。各村、各单位要加强和食品安全领导小组的沟通,协调一致,并及时总结好的成效和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