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乡镇街道信息公开 - 铁山街道办事处 - 综合政务 - 工作信息

铁山街道召开消防安全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1-04-25 来源: 浏览次数:

4月22日下午,铁山街道召开消防安全培训会。旨在提高广大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提升街道消防预防和处置能力。此次培训会邀请到平顶山防火服务中心陈鹏教官进行现场授课。

培训中,陈鹏教官围绕如何提高消除火灾隐患的能力、提高扑救初起火灾能力、提高组织人员疏散逃生能力、提高宣传教育培训能力"四个能力"进行了详细地解读,同时,结合近年来发生的一些火灾案例,就消防法律法规、火灾事故发生后的报警救援、初起火灾扑救、火灾的紧急处理措施、火场组织领导与指挥、人员逃生疏散等知识做了详细地讲解,并叮嘱参会人员要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加强消防安全管理,确保消防工作继续保持安全稳定。

陈鹏还结合防灭火实际工作,深入浅出地讲授了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所要注意防范的致灾因素、发生火灾后如何正确报警、使用灭火器消火栓等设施以及如何正确引导人员疏散等基本的消防安全常识,使同志们受益匪浅。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增强了广大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救能力,为维护辖区消防安全形势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