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乡镇街道信息公开 - 铁山街道办事处 - 综合政务 - 工作信息

铁山街道召开“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第三次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2-09-02 来源: 浏览次数:

9月1日上午,铁山街道召开“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第三次推进会,会议由街道办主任陈彦文主持,党政班子成员、包村站所长、各村支部书记、第一书记、各村扶贫专干参加会议。

      会上,街道办副主任许秀丽通报了铁山街道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开展情况,对下步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并对相关业务知识进行了培训。

       街道党工委书记卢晓辉最后强调:一是要做好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责任组和帮扶责任人要根据工作实际,做好应纳尽纳,应消尽消工作;二是抓好脱贫人口增收。要抓紧发动帮扶人员进行全面排查、汇总、登记脱贫户、监测户各项收入情况,找出短板户,研究采取针对性帮扶措施;三是提升户容户貌。帮扶责任人要切实负起责任,逐一入户走访,对户容户貌进行全面整理提升;四是要抓好整改工作。要对照各级各类督查暗访、巡视巡查等反馈的问题,举一反三、立行立改,建立规范台账;五是做好群众的满意度工作。要在群众反映比较普遍的问题上给予实实在在的帮扶,让群众发自内心感觉到我们为他们办实事好事,赢得群众支持点赞,提高政策知晓率,更新完善“明白卡”、选立“明白人”,确保我们采取的帮扶措施、给予的政策支持讲得清、看得见。

      会议还对“三清”整治、“五星”支部创建、重点项目推进、疫情防控、信访稳定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