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乡镇街道信息公开 - 铁山街道办事处 - 综合政务 - 工作信息

铁山街道组织班子成员、包村(社区)站所长、各村支部书记、司法所、派出所、市场监管所负责人召开会议,安排部署当前重点工作

发布日期:2022-09-08 来源: 浏览次数:

9月7日上午11:40,铁山街道组织班子成员、包村(社区)站所长、各村支部书记、司法所、派出所、市场监管所负责人召开会议,安排部署当前重点工作。             

       会上传达学习了平顶山依法规范信访秩序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领学了《关于依法处理信访活动中违法犯罪行为的通告》、平顶山市【2022】118号《关于从严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通知》等文件精神。

       会议要求:

      一、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对 9月5日上午,平顶山市督导组在铁山街道付庄村调研指导反馈的问题进行了通报,要求各村举一反三、查漏补缺、迅速整改。全体帮扶责任人要继续入户走访,实地查看农户生产生活情况,及时解决困难问题,要对各项政策进行梳理,确保落实到位。

       二、疫情防控工作。一要多种形式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和来舞返舞提前报备制度,提倡就地过节,非必要不出市不返乡,减少跨区域流动;二要加强重点地区来舞返舞人员的排查力度,落实好管控措施;三要组织好全员核酸检测,确保应检尽检;四要加大推进场所码使用,提高群众自我防范意识,从严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

       三、信访稳定工作。一是内紧外松,实行日报告、零报告工作机制;二是加大对矛盾纠纷等信访隐患排查力度,及时消除隐患苗头;三是盯死看牢,重点人员重点关注,及时掌握他们的思想动态及行踪;四是抓早抓小,做到“小事不出村(社区)、大事不出办事处”,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政治社会氛围。

        四、“三清”整治和户厕改造工作。持续推进各村“三清”工作常态长效,持续发力,各村要在环境整治提升的同时要结合本村实际打造亮点,同时加大人居环境整治宣传力度,推动群众人人自觉参与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户厕改造问题摸排要再压实再推进,对照底册,实事求是,发现问题立行立改,确保群众满意度。           

       会议还对“五星”支部创建、重点项目推进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090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