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乡镇街道信息公开 - 铁山街道办事处 - 综合政务 - 工作信息

铁山街道召开党政班子成员、包村(社区)站所长、各村支部书记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安排部署当前重点工作

发布日期:2022-10-29 来源: 浏览次数:

      10月28日下午,铁山街道召开党政班子成员、包村(社区)站所长、各村支部书记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安排部署当前重点工作。

      会议要求,学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迅速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在学原文、悟原理的基础上,组织专题学习,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并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同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人居环境整治、脱贫攻坚后评估等重点工作相结合,将学习走广走深,全力确保党的二十大学习宣传贯彻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一、疫情防控工作。一是做好重点人员排查。各村要充分发挥网格化管理的作用,积极排查管控,严防疫情传播风险;二是做好返乡报备。外出返乡人员必须提前报备,中高风险地区人员尽可能不返乡,确保外出返回人员管控到位,严防疫情输入;三是全员核酸检测精准到位。各包村班子成员汇报当日核酸检测情况,对照人员底册比对数据,第一时间梳理出未做核酸的人员,并逐一通知相关人员到补检采样点进行采样,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四是切实规范封控区管理。严格落实居家隔离人员“五包一”工作机制,加强人文关怀和服务保障工作。

        二、“五清”工作。一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消防安全是一项底线工作,也是一项重点工作,要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认真落实各项消防安全规定;二要深入开展消防隐患排查。对沿街门店、九小场所等重点场所,开展清理违规留宿人员、清理楼道电动车、清理影响逃生的防盗窗、清理彩钢瓦、清理违规用气用电等安全隐患的“五清”行动;三要压实消防安全责任。各负责人务必负起责任,认真开展九小场所、沿街门店等重点场所整治“回头看”,提高督导频率,切实消除安全隐患。

      街道党工委书记卢晓辉最后强调:一、凝心聚力、鼓足干劲;二、明确举措、注重落实;三、克服困难,负重前行;四、责任到人,全力推进。

       会议还对重点项目推进、脱贫攻坚后评估、“三清”整治、排前路建设、“五星”支部创建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