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乡镇街道信息公开 - 铁山街道办事处 - 综合政务 - 工作信息

铁山街道召开重点工作日调度会,党政班子成员、各村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发布日期:2022-11-04 来源: 浏览次数:

11月3日下午5:00,铁山街道召开重点工作日调度会,党政班子成员、各村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对疫情防控、“三清”整治、户厕改造、脱贫攻坚后评估、安全生产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要求:

      一、疫情防控工作。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全员树牢“一盘棋”思想,坚决服从统一指挥、统一协调、统一调度,以高度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把各项防控措施抓实抓细抓落地;二是做好常态化核酸检测工作。确保全员核酸检测“不漏一户,不落一人”;三是持续做好排查报备工作。坚持不懈做好重点地区来舞返舞人员排查报备工作,严格落实提前报备、落地检等工作措施;四是强化网格化管理。严格落实居家隔离人员“五包一”工作机制,灵活运用“十户联防”管理体系,层层压实责任,做到底数清、情况明,让网格化管理真正发挥作用;五是加强宣传力度。要做到政策明,各包村班子成员,站办所长切实掌握和熟知疫情防控政策,做到开展工作准确有效,分析研判迅速,街道层面管控措施及时高效,做到以快制快。

      二、“三清”整治和户厕改造工作。动员村组党员干部,发动热心人士、广大群众自觉参与到“三清”工作中来,扎实开展“三清”大决战。要加强宣传动员,全域清除死角,打造特色亮点,健全奖罚机制。“户厕”摸排整改工作要再细化、再完善,确保真排查、真整改。

      三、脱贫攻坚后评估工作。一是在思想上要紧起来。要切实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作为一项长期的底线性任务和首要的政治任务坚决完成。二是在行动上要快起来。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利用有限的时间,固强补弱,巩固提升,持续强化防返贫监测工作,扎实推进脱贫对象和监测对象的管理。三是在工作上要细起来。要对各项任务落实情况进行全面细致的排查,完善好各类档案资料,进一步夯实脱贫攻坚成果,为迎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后评估”考核奠定坚实基础。     

       四、安全生产工作。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对“九小场所”开展“五清行动”排查,筑牢安全生产屏障;对铁路沿线安全隐患进行排查,要强化督导检查,多转一转,看一看,发现问题立行立改。

       会议还对重点项目建设、排前路建设、信访维稳等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