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乡镇街道信息公开 - 铁山街道办事处 - 综合政务 - 工作信息

铁山街道召开重点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3-06-22 来源: 浏览次数:

   6月21日下午,铁山街道召开重点工作推进会。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各村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重点传达了《舞钢市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关于建立全市“九小”场所消防安全长效机制的实施意见》、《舞钢市2023年蓝天保卫战实施方案》等重要会议内容及文件通精神。

        一、 安全生产工作 。一是相关负责人压实责任,按照市专项治理工作要求,贯彻落实安全生产工作相关部署,强化措施、分类处置。二是针对“九小”场所、企业生产安全、建筑施工、燃气安全、用电安全等要加强排查、建立台账,立行立改;三是同时对农村风险点的排查和整治要再加强,再深入,对排查出的问题细化台账,切实加强辖区“九小”场所消防安全。

       二、防汛及地质灾害隐患排查工作。一是持续加强值班值守、巡查和地质灾害隐患点排查力度,时刻关注隐患点稳固情况;二是完善责任体系,要对河道、坑塘等重点部位和风险点加强维护和物资储备,强化应急队伍建设,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三、自建房安全排查工作,各村要持续开展排查信息采集、录入、核对工作。利用各村年轻力量,鼓励群众志愿参加,组织严密,彻底清查自建房有关信息,确保在时间节点内完成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信息平台建设工作。

       四、信访稳定工作。一是提高政治敏锐性,及时发现信访苗头,第一时间化解消除矛盾纠纷隐患;二是重点人员重点关注,及时掌握重点人员思想波动及行踪动态;三是每村支部、站办所和部门齐心协力做好维稳工作,对信访增量调处稳控到位;四是强化领导约访下访,寻求方法,主动约访。

       五、和美乡村建设暨农村环境整治工作。一是“三夏”生产结束,注意秸秆、麦糠遗留问题,各村压实责任,想办法、找方法,注意对村内生产垃圾、卫生死角彻底清查整治;二是根据近期市观摩活动相关问题,党员干部带头立即行动,发挥“网格化”管理作用。确保该项工作措施得当、整改到位、落实有效,为群众打造生态宜居、产业兴旺和美乡村。

       会上,铁山街道党工委书记卢晓辉强调: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要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要求,确保街道各项事业稳定发展;二是突出重点,明确措施。假期期间要持续做好人员密集场所安全隐患排查、青少年防溺亡宣传排查、应急处突物资筹备,加强值班值守,严格外出报备,统筹节日和假期关系,确保假期工作和出行安全;三是压实责任,确保实效。假期持续发力,抓住机遇,强化作风、履职尽责,抓行业、抓生产、抓业务,把属地责任抓实扛稳。

       会议还对“五星”支部创建、创文固卫、青少年防溺亡、假期廉政提醒、“七一”期间活动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