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乡镇街道信息公开 - 铁山街道办事处 - 社会救助

残疾人证办理和享受政策同步工作法工作制度

发布日期:2021-11-26 来源: 浏览次数:

一、县级残联出证后,第一时间通知乡(镇、街道)残联领回残疾人证。

二、乡(镇、街道)残联根据现有政策和持证残疾人的实际情况,列出持证残疾人可享受政策清单,分管领导定期召集分析研判会,并将需要落实政策项目通知相关部门落实。

三、残疾人能享受政策短时间可办结并享受的,立即办理,需等待相关部门实施的,与相关部门沟通确定实施时间,由相关部门办理相关手续,乡(镇、街道)残联形成工作台账,注明完成时间,定期检查落实情况。

四、办理残疾人应享政策手续时,将需要提供的相关资料及时一次性通知残疾人,并协助联系办理,直至享受政策办结,完成后,及时在台账上销号。

五、每人所有可享受政策列完清单,把残疾人证和残疾人可享受政策通知单送到残疾人家中,交于残疾人或残疾人亲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