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乡镇街道信息公开 - 铁山街道办事处 - 公共文化服务

铁山街道开展“诵读红色书信,传承革命精神”诵读活动

发布日期:2021-03-27 来源: 浏览次数:

铁山街道开展“诵读红色书信

传承革命精神”诵读活动

 

红色家书载忠魂, 纸短情长激担当。为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2021326日,铁山街道办事处在机关六楼会议室开展了“诵读红色书信、传承革命精神”《红色家书》诵读活动。

           笔尖有温度,笔杆有力度。一封封红色书信,蕴含着革命先烈对理想信念的执着追求,对党绝对忠诚的赤子之心和报国为民的炽热情怀。5位信使娓娓道来,带领大家穿越时空,走近历史,感受那些革命烈士、抗震英雄们的亲情、友情、浓浓的爱和家国情怀。这些书信,既有周恩来和邓颖超两个无产阶级革命者忠贞不渝的爱情,又有夏明翰被捕入狱后“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的坚定革命信念,以及革命烈士赵一曼牺牲前对家人、儿女的无限爱恋不舍,更有中国共产党创始人李大钊对中国解放的殷殷期望、武汉一六一军医院赴汶川抗震救灾护士们在灾难面前无私请命、救死扶伤的坚定意志和情怀。

书信,写下的是文字,记录的是心声。此次诵读活动的举办,给机关干部心灵进行了一次洗涤。聆听着这些红色书信,回顾当初举起右拳在党旗下发过的誓言,无比感动的同时,更给全体机关干部带来了奋斗的力量。最后,铁山街道办事处领导陈磊主任为本次活动做了总结,激励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履职尽责、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