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乡镇街道信息公开 - 铁山街道办事处 - 公共文化服务

铁山街道开展“共筑网络文明”文明上网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30 来源: 浏览次数:

1619772380(1)_副本.jpg

铁山街道开展“共筑网络文明”

文明上网主题活动

 

为提高辖区居民群众文明上网的意识,引导规范网上行为,在全街道营造健康向上的网络文明氛围,2月以来,铁山街道多措并举组织开展“共筑网络文明”文明上网主题活动。

丰富宣传载体,营造浓厚氛围。我街道通过制作“文明上网”宣传栏、社区居民文明上网宣传册、倡议书、承诺书,结合社区文体活动、入户走访工作向居民广泛宣传文明上网的重要意义,组织居民签订文明上网承诺书。




 


     加强队伍建设,净化网络环境。铁山街道充分整合辖区资源,组织街道工作人员、小区楼栋长、大学生志愿者、党员志愿者加入到网络志愿者队伍中来,根据各自特长,分别成立网络文明传播志愿者队伍、网络技术传播志愿者队伍、网吧义务监督员队伍,并建立志愿服务长效机制。组织志愿者通过微信平台传播网络文明;以农家书屋、阅览室为载体,帮助居民群众特别是未成年人了解和正确利用互联网,帮助未成年人学到有益的科学文化知识,远离不良网络文化;充分发挥网吧义务监督员的作用,加强对社区各网吧的日常巡查,教育未成年人远离网吧。

举办知识讲座,规范上网行为。铁山街道举办文明上网专题讲座,详细讲解网络的利与弊,并介绍上网安全规则,号召大家要牢记《文明上网自律公约》,在网上不信谣言不传谣言,不去浏览暴力色情的低俗内容,规范自身的上网行为、理性表达诉求。

举办宣传活动,倡导文明上网。铁山街道在所辖小区举行以“文明上网,你我共参与”为主题的宣传活动。街道文明志愿者向过往居民发放《文明上网倡议书》、《文明上网准则》等宣传材料,呼吁广大网民提高文明上网意识,形成科学、文明、健康、守法的上网习惯。

此外,铁山街道还通过举办中老年电脑培训班,组织志愿者在细心教授中老年学员上网的同时,呼吁大家遵守文明上网网络公约,远离网络不良信息,引导群众正确合理使用互联网,共同倡导文明健康上网,共筑绿色网络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