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乡镇街道信息公开 - 铁山街道办事处 - 公共文化服务

铁山街道开展端午节诗歌朗诵会

发布日期:2022-08-24 来源: 浏览次数:

铁山街道开展端午节诗歌朗诵会

 

6月2日上午,铁山街道开展了“我们的节日•端午——爱国廉政诗歌朗诵会”,活动中,机关干部职工分享了端午节相关的民间习俗、历史故事、革命英模事迹,党朗诵了《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端午节遥想》等端午民俗诗词及经典爱国主义诗篇,从字里行间讴歌了对民族、对国家深沉的爱,也将传统文化更好地融入节日氛围中。朗诵会结束后,又举行了包粽子大赛和缝香囊比赛。在包粽子大赛现场,干部职工们将提前准备好的粽叶、糯米、花生、绳子等必备材料摆放在桌子后,立马就兴致盎然地围着长桌包起了粽子,互相交流着包粽子的技巧。在缝香囊的现场,大家小心翼翼地穿针引线,有的帮忙制作穗子,有的帮忙拿针线,一时间只见银针穿梭,彩线翻飞,不一会儿,一个个精致的香囊就制作完成了。

      活动过程中大家热情高涨,充满欢声笑语,共同感悟中华民族传统文化。